ubuntu8.04中如何开机运行包含sudo的脚本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ijieaini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08-12-22 16:31

ubuntu8.04中如何开机运行包含sudo的脚本

#1

帖子 nijieaini » 2009-03-09 11:40

我曾经发了个帖子是关于ubuntu8.04开机不能运行普通脚本出现的问题,经大家的解答和我自己的测试发现原来是我的系统出现问题,后来在VirtualBox中重新装了个ubuntu8.04,然后在“系统/会话/添加启动程序”选中我要开机运行的脚本就行了,但是现在我编写个shell脚本test,内容如下:
#! /bin/bash
sudo cp aa /usr/bin;
很简单的一个脚本,就是拷贝aa到/usr/bin中,注:aa已经chmod 777了,因为/usr/bin是系统目录 只能在root下才能拷进去(用sudo进入root),但是在“系统/会话/添加启动程序”添加我这个test脚本以后,然后重启发现没有任何反应,aa也没有拷到/usr/bin中,也没有出现要输入进入root密码的终端,这怎么回事?麻烦大家帮帮我这个菜鸟。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