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关于动态链接库的问题

发表于 : 2009-03-19 19:30
ChaosKeeper
按照网上的说法,把动态链接库所在的路径加在/etc/ld.so.conf文件中之后运行ldconfig就可以。
我打开了我/etc/ld.so.conf文件,里面就一行有用的代码:include /etc/ld.so.conf.d/*.conf。于是我进入/etc/ld.so.conf.d目录,发现里面有2个.conf文件。我按照那两个文件的格式,自己新建了一个文件叫“UnrealWorld.conf”,之后在里面加入了自己的dll的路径,之后保存。
保存之后我执行ldconfig -p,发现自己的.so文件没有被加入动态链接库缓存中去,重启机器也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不过找到了另外一种办法,先运行ldconfig -n <我的动态链接库所在目录的完整路径>,再运行ldconfig -p,之后就发现我自己写的so文件被加入动态链接库缓存中去了。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原因,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