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IE收藏夹导入Firefox书签乱码的两种解决方法

发表于 : 2009-03-24 14:47
grassland
为了把IE的收藏夹导入firefox,可真是费了一番功夫,查了很多资料,都不成功,好不容易找到这个,才发现原来很简单,很好用!!发到这里,以帮助那些需要的同仁!!

IE收藏夹导入Firefox书签后出现乱码的原因在于两个浏览器的收藏夹的html文件的编码方式不同,Firefox使用的是UTF-8编码,而IE是ASCII编码。故两者的收藏夹文件互相导入的时候会出现乱码文字。这里提供两种解决方法。

方法一:首先从Firefox的书签管理器将所有书签导出为一个HTML文件,然后用记事本打开这个HTML文件。接着从记事本的“文件”菜单选择“另存为 ”,在弹出的对话框的最下面有个“编码”选择项,从下拉菜单里将UTF-8改为ANSI,然后保存为其它名字的文件。这是,你在IE里导入 Firefox的书签文件就不会出现乱码了。
反之,如果你需要在Firefox里导入IE收藏夹的HTML备份文件,也是进行上述操作,只要将ANSI改为UTF-8编码即可。

方法二:同样是记事本打开Firefox的HTML书签文件,将META代码中的"charset=UTF-8"改为"charset=GBK"即可.
反之,如果是在Firefox书签管理器里导入IE收藏夹的HTML文件,则用记事本打开它,在代码

<TITLE>Bookmarks</TITLE>
前面加入下面这行代码即可。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以下版权声明必须遵守,转载时必须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如下信息:
原载于 散人笔记
原文地址 http://www.eryi.org/blog/post/firefox-bookmarks-I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