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登录局域网内的主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funnyleung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9-03-22 15:52

远程登录局域网内的主机

#1

帖子 funnyleung » 2009-03-27 19:25

我有一个主机在一个局域网内,IP:192.168.0.10,在路由上做了端口映射,端口号是3000。
在Windows下用 <路由IP>:3000 可登录到这个主机上(两台主机都是Windows的情况下)
现在局域网内的主机是在ubuntu8.04的操作系统下,我想通过网外的另一台装有相同操作系统的机子远程登录网内的主机,应该怎样配置?

我已经对远程桌面选项做了设置,允许其它人登录和设置了密码。也在高级选项中,把使用替代端口选上,并设置成3000。但是在外网主机上用远程桌面查看器输入了路由IP和端口号后,却提示连接已经关闭,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哪里设置错了,希望大家指教一下,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