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Ubuntu8.04下用mkisofs命令生成的ISO文件的中文文件名是乱码,请问怎么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oyce070704
帖子: 25
注册时间: 2007-07-04 13:33

[求助]Ubuntu8.04下用mkisofs命令生成的ISO文件的中文文件名是乱码,请问怎么解决?

#1

帖子 joyce070704 » 2009-03-28 1:27

我安装的是Ubuntu8.04,想将自己整理的4G多的学习资料制成ISO文件,在windows下使用。
用 mkisofs -r -o file.iso your_folder_name/ 命令,执行后生成的文件在windows下看,中文文件名都变成乱码了。
在Ubuntu里查看,提示这里的mkisofs 实际上是genisoimage,它不支持中文编码,在网上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解决办法。请哪位高手指点一下,谢谢!
或者在Ubuntu里还有什么软件可以生成大的ISO文件,也请说一声。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