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无法进入桌面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散步的阿木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9-04-12 20:51

新手求助,无法进入桌面了。

#1

帖子 散步的阿木 » 2009-04-12 21:44

新装了ubuntu8.10,按照wiki里的步骤做完了全部的配置,一切正常了,然后我用compiz配置好了3D桌面效果,这时候及其一切正常。然后我继续探索这个新接触的系统,在系统外观的设置里,我点了一个设置前面的钩钩后,系统就立即花屏了,大约10秒后系统进入到了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和密码后,机器到了刚刚载入桌面背景的时候,再次花屏,然后再次回到登陆界面。无法进入桌面了,好在终端还能进,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

请问各位老鸟,现在怎么才能解决。

ps:我的显卡是intel的集成显卡,在compiz的配置的时候,我并没有自己装显卡驱动,ubuntu的驱动里面也没有说显卡驱动不正常。但是compiz能够正常的开启各种特效。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Re: 新手求助,无法进入桌面了。

#2

帖子 adagio » 2009-04-12 21:47

如果你确定是compiz的问题,输入如下命令,重新登录即可

代码: 全选

cd ~
rm -R .compiz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散步的阿木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9-04-12 20:51

Re: 新手求助,无法进入桌面了。

#3

帖子 散步的阿木 » 2009-04-12 22:04

adagio 写了:如果你确定是compiz的问题,输入如下命令,重新登录即可

代码: 全选

cd ~
rm -R .compiz
我不确定是compiz的问题,但是我一个用过几个月ubuntu的同学告诉我是我外观里的设置的东西和compiz冲突了,而且我昨天才装的系统,什么都没做,我实在想不出哪里可能有问题。

我现在立即去试试你说的方法。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