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从U盘移动一个文件到硬盘上时出现的问题,新人求高手赐教,感谢!

发表于 : 2009-04-14 22:42
TyrantTang
我的是UBUNTU 8.10,2.6.17kernel,我的系统装在8GU盘上,本本的硬盘是120G,装的XP系统。我从U盘进UBUNTU。
我把U盘MOUNT到/media/windows/U下面,硬盘的E盘MOUNT到/media/windows/E下面,我打算从U盘移动两个文件到E盘的MOVIE下面,我用的命令如下:sudo mv /media/windows/U/孤岛惊魂.rmvb /media/windows/e/movie/,执行后,经过几分钟后,报了一个错误如下:
mv:can`not create regular file '/media/windows/e/movie/孤岛惊魂.rmvb':invalid argument.
可是文件也可以正常移动到目的目录下。然后我在用上面的命令移动U盘下面的一个文件就出现和上面一样的错误,然后文件也无法移动
mv:can`not create regular file '/media/windows/e/movie/神枪手.rmvb':invalid argument.
不知道是何原因造成,还请熟手指教指教。

Re: 从U盘移动一个文件到硬盘上时出现的问题,新人求高手赐教,感谢!

发表于 : 2009-04-14 22:54
‏‫‮
mount E盘的时候参数是什么? fstab贴上来看看
或者 把文件改成英文名再试试

Re: 从U盘移动一个文件到硬盘上时出现的问题,新人求高手赐教,感谢!

发表于 : 2009-04-14 23:39
TyrantTang
换了英文加数字就可以了,不过还是会提示错误:
failed to preserve ownership for :'/media/windows/e/movie/kx20090406.rm':operation not permitted
可是文件可以正常移动,为何会产生这个错误呢,我把我的FSTAB放上来

/dev/sda5 /media/windows/d vfat defaults,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0 0
/dev/sda6 /media/windows/e vfat defaults,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0 0
/dev/sda7 /media/windows/f ntfs defaults,codepage=936,iocharset=cp936 0 0

有什么问题请指出,谢谢2楼的提点。

Re: 从U盘移动一个文件到硬盘上时出现的问题,新人求高手赐教,感谢!

发表于 : 2009-04-14 23:57
‏‫‮
这个错误是正常的, 权限不对

我猜是两边文件系统中文编码不一致.. locale设的是什么?

如果ubuntu里locale是zh_CN.utf8的话 改成

代码: 全选

 /dev/sda6 /media/windows/e vfat defaults, locale=zh_CN.utf8 0 0 
再拷中文文件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