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tilus 打开桌面上的文件夹导致cpu 100%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urejim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8-03-27 17:02

nautilus 打开桌面上的文件夹导致cpu 100%

#1

帖子 surejim » 2009-04-29 11:17

不知道从什么时侯开始,用nautilus 打开桌面上的文件夹响应很慢,看系统状态发现cpu 100%。
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没有什么好办法。在一个国外的网站上看到有人也遇到类似的问题,还说只是打开某个分区下的文件响应很慢,其他分区没有类似问题,我试着打开/proc下的目录(/boot单独分了一个区),果然没有这样的问题,只有在打开/home目录下的文件夹才有这个问题(/home单独分了一个区)。
在国外另一网站看到有人说只要删除~/.nautilu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就可以,我试了试,并没有什么效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发现,nautilus进程在访问~/Templates/linux目录,而且里面有好几个文件夹,觉得很奇怪,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把~/Templates/linux目录删掉了,一下子问题就解决了。 :em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