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9.04系统,升级软件中失败,重启后出现一大堆莫名其i妙的错误,该如何恢复?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fallingstar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9-01-14 18:10

求教:9.04系统,升级软件中失败,重启后出现一大堆莫名其i妙的错误,该如何恢复?

#1

帖子 fallingstar » 2009-05-09 8:26

已运行过“reovery'模式修复,现在好像能正常运行系统,但有以下错误:
1.无法启动终端,提示“创建此终端的子进程时出错“
Screenshot-无标题窗口.png
Screenshot-无标题窗口.png (13.3 KiB) 查看 621 次
2.升级软件时,提示“分叉pty失败错误“
Screenshot-无标题窗口-1.png
Screenshot-无标题窗口-1.png (11.43 KiB) 查看 621 次
不知哪个高手能帮帮恢复原来系统?
CKgo
帖子: 72
注册时间: 2009-01-28 15:19

Re: 求教:9.04系统,升级软件中失败,重启后出现一大堆莫名其i妙的错误,该如何恢复?

#4

帖子 CKgo » 2009-05-09 13:37

要学会google一下
--------------------------------------------- :em04

今天在GNOME下想使用终端,打开终端后*出一个提示:创建此终端的子进程时出错。然后终端就不能用了,无法输入,也没任何显示。上GOOGLE一查,有两三个人问过这个问题,可惜的是没有解决方法。

后来换成英语查了一下,找到了几个链接,试了一下其中的方法,还真弄好了。
方法如下:

切换到命令行下,修改/etc/fstab , 添加两行(查一下 /etc/fstab 文件下有没有下列两行,没有的话添加上去,重启应该就可以了,如果是有的,那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请另寻方法):

none /proc proc defaults 0 0

none /dev/pts devpts gid=5,mode=620 0 0


修改后保存,重启。终端恢复正常,问题解决。

后来查到本论坛上早就有人发了这个办法,不过人家是用英语写的,所以中文下查不到,原帖链接如下:
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222392.htm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