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5 21:53
lzc_jack
请问下我在执行fsck命令的时候,它提示我不要在装载分区上执行这个命令,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坏。但是什么才是非装载分区呢?
我是装的双系统,XP和ubuntu。XP的NTFS盘可以加载到ubuntu下使用。

Re: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5 22:18
adagio
如果你要扫描sda1,先执行这个命令卸载

代码: 全选

sudo umount /dev/sda1

Re: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5 22:31
人在井天
这个命令非常危险。我在最初的时候不知深浅。弄得我的文件系统完全变为只读了,结果只好重装。还好,我只对linux文件系统进行检测,没有检测windows文件系统。
如果一定要运行,二楼的办法是可行的。

Re: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5 22:47
adagio
人在井天 写了:这个命令非常危险。我在最初的时候不知深浅。弄得我的文件系统完全变为只读了,结果只好重装。还好,我只对linux文件系统进行检测,没有检测windows文件系统。
如果一定要运行,二楼的办法是可行的。
嗯,这个命令只是扫描磁盘啊,也不能说危险,linux在多次开机后也会自动扫描一遍的,当然如果操作不当也会搞坏数据
一般如果非正常关机都会造成linux分区的一些问题,可以用fsck扫描一下,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修复
当然,这个命令也不应该没事搞着玩

另外好像fsck是可以用来扫描windows分区,不过我从来不敢这样做,特别是NTFS分区,还是用windows自己的checkdisk程序保险

Re: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6 16:11
lzc_jack
但是我的ubuntu系统是安在sda7上的啊,我怎么可能把自己卸载掉,然后又来扫描自己呢,我想扫自己的话,杂个弄呢?

Re: 非装载分区

发表于 : 2009-05-26 17:27
adagio
liveCD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