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双系统双硬盘故障的解决 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aopeng258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9-06-19 14:34

求助 双系统双硬盘故障的解决 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

#1

帖子 haopeng258 » 2009-06-19 15:05

一块是ide硬盘,安装的是Ubuntu,另一块是SATA,安装的是xp。启动过xp之后,ubuntu就出现问题了,不能启动,找到可这篇资料,解决问题。bios之后显示:flash rom protected 。进ubuntu后,显示dmi no year……。停留在 memory corruption in low memory死机了。
解决方法:首先试一下acpi=force的内核参数

先重启电脑,bios信息后,出现Grub时按一下ESC键,选择启动linux的内核的那一行编辑,如选择 "kernel /boot/......"这一行按一下 "e" 键开始编辑这行,在这行的末尾添加acpi=force参数,然后按一下回车再按 "b"启动。

如果你的机子正常了,那么把这个参数"acpi=force"加到Grub中,在终端中运行:

sudo gedit /boot/grub/menu.lst 文件名不是1而是L

输入你的密码,回车。

寻找下面的内核选项行:加一个空格,加到这行的后面就行。
# defoptions=nosplash locale=it_IT

加入下面一行
acpi=force

保存退出,运行
sudo update-grub

另外一个问题是两个系统时间相差8小时,解决办法如下,似乎xp也可以更改,没有实验。










Q:什么是UTC?
A:协调互联网纾时,又称互联网纾标准时间,为加特林威治标准时间的新名,避免惟独彼方的感觉。简称UTC,从英文“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来。(摘自维基百科)

Q:为什么要关闭UTC?
A:Linux默认开启UTC,这会导致系统时间与东八区的时间有8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需要设置关闭UTC。

Q:什么情况下要关闭UTC?
A:当我们在一台裸机上安装Ubuntu Linux便会默认开启UTC,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关闭UTC。在一台已安装有Windows的机子上安装Ubuntu Linux,Ubuntu会自动关闭UTC,毋需我们再进行操作。

关闭UTC的操作方法:
打开“终端”,执行命令:
$sudo gedit /etc/default/rcS

在编辑器中将"UTC="更改为"UTC=no"后保存即可。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