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zdam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9-03-26 10:41

硬盘安装的问题

#1

帖子 zdam » 2009-06-24 4:48

用8.10 的光盘安装,事前硬盘已经分好区了, 怎么选择分区安装?我选了手动, 但显示“ no root file system, 请检察分区表”具体的记不清了,好像就是这个意思, 自动的话自动选择最大的那个分区,好像也安装不了。

我为了这个用patitionMagic把分区分了又分,现在好像系统完全崩溃了,进windows 显示 unmounted-bootable-volume, 用thinkvantage 也恢复不了了(我的是thinkpad), 用BIOS里的硬盘检查到一部分显示 read verification fail。 这是引导区坏了还是硬盘坏了?我好像用patitionMagic把要安装ubuntu的分区设成active,windows分区自动变成hide了 :em06 ,完全小白...是不是这个问题?好像是之后还不行,我又用thinkvantage 恢复,恢复中就崩溃了。也请帮我看看,现在就是重新安装系统都安不了了,多谢。
头像
smallapple
论坛版主
帖子: 7868
注册时间: 2009-03-28 15:12

Re: 硬盘安装的问题

#2

帖子 smallapple » 2009-06-24 8:07

用pq再改回来,把ubuntu主分区改为noactive,把windows主分区改为nohiden 和 active
zdam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9-03-26 10:41

Re: 硬盘安装的问题

#3

帖子 zdam » 2009-06-26 3:12

怎么改回去?现在操作系统都进不去了 :em06
这是分区的问题还是硬盘自己坏了?
smallapple 写了:用pq再改回来,把ubuntu主分区改为noactive,把windows主分区改为nohiden 和 active
头像
smallapple
论坛版主
帖子: 7868
注册时间: 2009-03-28 15:12

Re: 硬盘安装的问题

#4

帖子 smallapple » 2009-06-26 8:17

用winpe下的winpm或diskgen修改。

用ubuntu的livecd光盘进入desktop。
打开gparted(分区编辑器),右键点windows分区,选flag, 去掉hidden,勾上boot。同法去掉ubuntu分区的boot。
ubuntu装不上估计分区表有问题。
在终端下执行
sudo fdisk -l
sudo fdisk -lu
把信息贴出来看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