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Wubi安装9.04卡在95%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icktracy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8-09-05 21:42

跳过Wubi安装9.04卡在95%的问题

#1

帖子 picktracy » 2009-07-16 2:34

很多人,包括我,用Wubi安装9.04时,都卡在95%处,即"Running post-installation trigger initramfs-tools"。

查了一圈,发现这个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至少我没发现有解决方法,没办法,自己动手吧。

因为提示initramfs-tools出问题,手工执行mkinitramfs成功,重启,还是进不去桌面 :em06

怀疑是安装中文包导致的问题,重新wubi时发现一个怪现象,Language选择English,安装过程中依然是中文,不出所料卡在95%处。
此时切到控制台2,执行dmesg | less,发现内核引导时传了两参数:
debian-installer/locale=zh_CN.UTF-8
console-setup/layoutcode=cn

这两个参数谁传的?显然是wubi,反正不是我。问题可能是这样产生的,由于在中文Vista下安装,wubi自作聪明,而i安装界面
选择的Language就是一摆设。

针对问题,动手改内核启动选项就ok,把上面两个参数改为如下:
debian-installer/locale=en_US
console-setup/layoutcode=en

不用加UTF-8,安装程序自己会处理,估计第二个参数删掉都可以。启动内核后,发现安装环境已变成英文,并且不会卡在95%处。

后面的就不用说了,配置无线,更新系统,裁掉多余的内核,安装最新的N卡驱动,安装中文输入法,然后发了此帖,希望能帮到大家。

说点题外话,处理这个问题时发现另外一种硬盘安装Ubuntu的方法,wubi安装重启后按ESC进到GRUB4DOS菜单中,选择最后一项,
Demo Mode,此即Live CD,然后可以从Live CD环境安装。
头像
ilv4
帖子: 76
注册时间: 2007-06-16 23:25
来自: 新加坡

Re: 跳过Wubi安装9.04卡在95%的问题

#2

帖子 ilv4 » 2009-07-16 6:11

俺在Vista SP2下面把语言格式改成English,再装,就没有95%问题了。安好了后再把Vista设置该回去。
可以确认这是个Wubi的bug。
CCIE (RS, SEC & SP), JNCIE
ThinkPad TW510: i720, 8GB RAM, 256GB SSD, 15.4in 1920x1080 LCD, 1GB nVIDIA Quadro FX 880M, DVDRW, Intel 802.11agn wireless, Bluetooth, Modem, 1Gb Ethernet, UltraNav, Secure chip, FPR, 9c Li-Ion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