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辅助-Wine全面解析[新手教程]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X-mAN
帖子: 25
注册时间: 2009-07-22 9:59

Linux辅助-Wine全面解析[新手教程]

#1

帖子 。X-mAN » 2009-07-22 12:30

编译安装
  如果你安装了编译所需要的软件(如 gcc flex bison fontforge ),就可以进行编译了!
  首先,访问 http://www.winehq.com/ 下载最新版本的 wine,解压到一个目录
  打开终端("Terminal"),输入以下命令:
  cd <你解压的目录> #进入目录
  ./configure # 检查编译环境
  make #若上一步成功的话,即可进行编译
  make install #安装
  即可完成 Wine 的编译。


下载及安装
  若你使用 Debian 或者 Ubuntu 之类的发行版,只需要一个命令即可完成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若你使用的为其他发行版,请访问 http://winehq.org/site/download 查询安装方法



Wine 的配置
  运行 winecfg 即可,里面有详尽的配置。




Wine的简单使用方法
  Wine可以在绝大多数的Unix版本下工作,但其现在仍不能完全运行所有的Windows程序,不过由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版本,越来越多的Windows程序已经能在Wine的帮助下在Linux中运行。
  1、直接运行程序
  使用命令 wine
  [root@localhost root]#wine <程序名>
  2、使用程序管理器
  [root@localhost root]#progman
  启动管理器窗口,从菜单中选择 文件(F)-执行(X),就会弹出一个目录浏览器,选择程序即可。
  3、直接双击 EXE 程序
  一些发行版安装WINE时会自动关联EXE程序,这样直接双击可以运行。
  某些简单程序可直接运行,而不需要安装。
要说再见真的很伤感 只有梦依旧香甜 当蜻蜓不再飞翔 当蝴蝶不再流浪 我的心已告别青苹果 只有爱依旧灿烂 请相信我们明天一定会再见 就像白云离不开蓝天
234398518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9-07-16 9:41

Re: Linux辅助-Wine全面解析[新手教程]

#2

帖子 234398518 » 2009-07-22 13:24

简单易懂 顶dddd :em11 :em11 :em11
头像
mymathersname
帖子: 2870
注册时间: 2008-09-18 23:40
系统: Ubuntu 15.04 x64
来自: Mars

Re: Linux辅助-Wine全面解析[新手教程]

#3

帖子 mymathersname » 2009-07-22 13:47

LZ,你好幽默啊,这就是你的全面解析?!对新手来说,他们需要“懒人包” :em06
转移各位校内,百毒朋友,把目标转向twitter和facebook,别总看局域网的内容
其实从那么多的ubuntu发行版和fedora的各个发行版中,我们不难看出,linux的进步是惊人的,从长久的发展规律和更加深远的意义来看,linux桌面版与微软的距离在缩小,这是值得庆幸的……
ubuntu是半年还去偷情一次的初恋。fedora是一生挚爱的正室。debian是和正室同等地位的妾侍。rh/cent是用来偷窥的正室大姐姐。suse是一夜夫妻百二蚊。gentoo是有内涵的才女。arch是久闻其名不敢接触的怪叔叔。其余发行版,我是帝皇它们是屁民,无福宠幸。
fhm476
帖子: 618
注册时间: 2008-08-24 21:34
来自: 福州

Re: Linux辅助-Wine全面解析[新手教程]

#4

帖子 fhm476 » 2009-07-22 20:05

自己举一反三一下就全面了 :em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