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光驱成功安装Ubuntu 8.04.1,等待配置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生活在小镇
帖子: 26
注册时间: 2009-08-24 17:53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

虚拟光驱成功安装Ubuntu 8.04.1,等待配置

#1

帖子 生活在小镇 » 2009-08-26 22:57

今天晚上终于装好了,Ubuntu,我等你好久了! :em06


邂逅Ubuntu时候很偶然,无意中一个链接链上去了。对微软已经忍耐很久了 :em36 ,但是因为怕自己不太懂Linux,所以一直在迟疑,期间也一直在关注红旗的,但是始终没下决心安装。这次就不同了,有这么好的论坛,有这么多的人帮忙,还有这么好的自由软件的理念(以前就接触过开源软件,也试过几款开源的GIS软件,感觉不错),我决定试试。


本来在网上已经订了光盘的,可是逛了一下午的论坛,把我的热情点燃起来了,心里痒痒的,想用硬盘安装。三天,整整三天泡在论坛里,就吃了三顿饭,最后终于用虚拟光驱的方法安装好了。 :em11


下面说一下这三天的经历吧


第一天,只是下了镜像存着,开始下的是9.04的,然后就一直在论坛上泡着,看新手教程和Ubuntu介绍什么的,还看了一些常用命令之类的


第二天,准备实践安装了,开始下决心用硬盘安装的方法。准备好镜像,还在网上搜了好几篇文章,其中仔细研究了skytsui的硬盘安装 Ubuntu 9.04 与 XP 双系统 (含 Grub 不写入 MBR 的方法)和wangdu2002的桌面硬盘分区方案推荐!双系统和linux单系统!。首先感谢这两位楼主的分享。我的分区方案基本上是采用了wangdu2002说的,只是后来因为用虚拟光驱安装,所以Ubuntu的分区只有一个总分区,其他的是系统自己分的。不过很不好意思的是,我试过skytsui的方法N多次都没有成功,不是他的方法不能用,而是在今天晚上装好Ubuntu之前我并没有搞清楚他文章中所说的“终端”是什么 :em06 而就是因为这一步才导致了安装不成功。


比较郁闷的事情发生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在我正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也就是硬盘安装Ubuntu第9999次失败之后(有点小小的夸张 :em02 ),关机重启,准备进入XP下点东西,悲剧发生了……居然不能成功启动XP!!!还进不了安全模式!!!对于我这样的不是太懂系统的人来说,只有……重装了……我可怜的桌面上的文件数据,就这样年纪轻轻就献身给了伟大的重装事业 :em21


看着这令人心碎的一幕,我也就没心思去吃饭了,插入重装盘,打开热水器,准备泡面……


到半下午的时候终于把什么补丁啊、常用软件、专业软件(不好意思,本人学土地资源管理的,有些专业上用的地信软件, :em03 )装好了,再也不敢再胡乱尝试硬盘安装了。


于是乎,论坛上接着逛,逛着逛着,发现,厄,还有完全不影响XP系统的虚拟光驱安装方法。有人也许会说,不是还有wubi安装吗。对,上面忘了交代,第二天我并不是完全在用硬盘安装,wubi也试过,而且试过镜像里的wubi.exe还试过从网上下载下来的wubi.exe。因为我开始用镜像里的wubi一直没有反应。但是比较惨的事,我用wubi安装,等了两个多小时,等待的结果依然是……哎…… :em27


逛过论坛上的几篇文章,尤其是葡萄香的求助文章求助:用虚拟光驱安装ubuntu 8.04后深受启发,决定也试试用虚拟光驱加载,反正死马当成活马医,死了这么多次也不差再来几次。


网上下载daemon和8.04的Ubuntu(为了跟回答者306700416的方法一致,减小风险,决定用相同的版本,放弃9.04)。乘着在下8.04的时候,我赶紧去食堂吃了我这三天的第三顿饭,四两饭、三个菜,一粒饭不剩!肚子还有点空空的感觉 :em03


注册安装好Daemon之后,加载镜像,点击打开,输入要安装的位置、用户名、密码,一切顺利。


可是到后来还是出了几个问题:


1:第一次安装好之后重启,我稀里糊涂地选择了Ubuntu。要知道Ubuntu还没有安装完成呢…… :em03 给我的界面不是Ubuntu的(Ubuntu的界面在硬盘安装的时候体验过),却是深度一键还原的(本人电脑上装了深度一键还原,所以默认上就要选择是XP还是深度一键还原工具)。本次安装失败!


2:第一次的失败的原因在选择了Ubuntu启动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所以电脑重启之后马上把已经安装到硬盘的部分Ubuntu文件删除(12个多GB,我分给Ubuntu的空间本来是30GB,这里也能看出来没有安装完成)。然后重新安装。这次比上次快多了,第一次安装的时候有个分区什么的花了很长时间,这次没怎么花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这次重启之后没有选择Ubuntu,二是等待机器自己进入第一选项的XP。好,开启之后赶紧打开“我的电脑”查看,H盘总大小47GB,可用18GB,基本正常。于是迫不及待地再次重启准备进入Ubuntu体验一下,可是 :em34 再次进入了深度一键还原的界面!!!我确定肯定以及一定我选择的是Ubuntu!!!我马上意识到,深度一键还原肯定是罪魁祸首!于是有了第三次


再次重启,删除Ubuntu安装文件,卸载深度一键还原工具,为确保在启动之后再没有深度的选择项,我决定再重启一次。确定没有之后马上用虚拟光驱再次加载,安装。基本情况和第二次差不多,很快安装好了。重启,有了XP和Ubuntu两项选择,依然不理他,任由它自己选择XP,进入之后查看硬盘情况,H盘和上次一样,用了将近30GB。基本确定安装好了。再次重启,选Ubuntu,我的心也跟着突突的,当大大的Ubuntu出现的时候,我的那颗悬着的心呐,终于降到半空了,不过还没落地,因为看论坛上大家虚拟光驱装的时候失败的几率贼大,我还是怕呀,一看到进度条停了的时候那颗悬着的心就又蹭上去了……


最后,我还是很幸运地,虚拟光驱安装成功,启动正常,无论进入Ubuntu还是XP都是。刚刚在Ubuntu上逛了会儿,搞了半天没把网连上 :em06 于是又进到现在的XP上发这个帖子,顺便找找怎么设置网络。我发现我现在用虚拟光驱安装好的Ubuntu和我在硬盘安装时候体验到的不一样,我在体验模式(就是在硬盘安装点安装之前的桌面环境,也不知道具体那个模式叫什么,暂且这么叫着吧)下在那上面我根据帮助里的内容成功地连上了网,只用在桌面右上方网络的位置点击鼠标右键,设几个参数就可以了,但是在我现在在装好的这个上面按照帮助文件进终端一步步往下输入命令都没有连接上。这个是不是就是8.04和9.04的区别之一呀?


好了,我的安装过程就是这样了,虚拟光驱安装在我这儿行通了, :em08


最后弱弱地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深度一键还原在的时候我的安装总是失败的?网上找了些,没真正解决疑问,有说是一键还原版本低的原因,有说是还原工具不好的原因,建议用深度的(我的不就是深度的吗? :em23 )。我的深度一键还原貌似是5.1还是什么版的,卸载的时候随便瞄了一眼,没记住……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头像
mickeywaley
帖子: 1427
注册时间: 2009-03-19 9:19
系统: ubuntu
来自: 江苏
联系:

Re: 虚拟光驱成功安装Ubuntu 8.04.1,等待配置

#2

帖子 mickeywaley » 2009-08-26 23:01

:em11欢迎新人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虚拟光驱成功安装Ubuntu 8.04.1,等待配置

#3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8-26 23:29

欢迎楼主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把Ubuntu装上了。 :em04
“试用Ubuntu而不改变计算机状态”是进入Live系统。一键还原有时会与哥伦布引导有冲突。
楼主现在装的就是wubi系统,先玩几个月,玩熟了,泡坛子,看wiki,熟悉后,再玩标准安装吧。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