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安装方正字库、永中office、hp打印机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wangjgdy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09-09 14:29

在ubuntu中安装方正字库、永中office、hp打印机的问题

#1

帖子 wangjgdy » 2009-09-09 19:18

ubuntu9.04中自带的openoffice只有少数的几款中文字库,需要下载安装。下载windows中使用的字库都可以用。我下载的是方正字库,共120款。
第一步:在终端中输入:sudo gnome-open /usr/share/fonts/truetype/, 回车。
第二步:终端提示输入密码,输入你登录时的密码,此时终端上没有任何显示,不管,只管输,回车后就可打开文件夹。然后新一个文件夹,可以命名为found。
第三步,将下载的字库文夹打开,按提示解压至刚创建的目录。至此,openoffice就可以使用安装的中文字库了。
注意,一定要取得管理员权限才可创建目录。第一步的命令即是用最高权限的打开文件夹的命令。
本人用opneoffice打开doc文件,显示正常,但打印出现极个别文字打印不出来,且不能双面打印。于是下载安装永中office。安装后却只有一款永中宋体文字。再次用上面第一步命令打开文件夹,发现多了一个“zh—CH”的目录,下面"truptype"文件夹中只有一款字体--“永中宋体”。此时把方正字库全部解压至此目录后(见图),永中office和openoffice都可以使用安装的全部中文字库了。此时,本人把原先安装的字库删除了,为了节省空间。
小提示:本人是在摸索阶段,也许是安装方法有问题。建议最好是先安装永中,然后安装字库,省去麻烦。

本人安装的HP laserjet 1020 打印机,添加后系统自动安装的。开始总是不打印测试页,反复开关打印机电源后才成功。但是在打印时缺纸后放进纸张,没有“重试”的提示,也不自动打印。解决的方法是打开一下打印机盖子一下,就可重新打印。双面打印打印背面时也一样操作。
附件
字库文件夹
字库文件夹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在ubuntu中安装方正字库、永中office、hp打印机的问题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9-09 19:22

HP1020打印驱动系统自带就有。但永中打印有问题,需要转成PDF才行。还是3O打印方便些。不过Ubuntu下打印比win慢得多。 :em06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wangjgdy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09-09 14:29

Re: 在ubuntu中安装方正字库、永中office、hp打印机的问题

#3

帖子 wangjgdy » 2009-09-09 20:54

回楼上,我的永中打印不需转成pdf格式,打印没有错误。只是在缺纸进提示”未连接打印机“的提示,打开盖子就可再打印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