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xp与ubuntu8.04双操作系统等问题若干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dongluliang
帖子: 164
注册时间: 2008-04-07 21:58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联系:

提问:xp与ubuntu8.04双操作系统等问题若干

#1

帖子 dongluliang » 2009-10-27 18:01

问题1:昨天帮同学修机子,用了一下windows启动盘在我已经安装了win和ubuntu的电脑上(印像中没有做什么操作),结果重启后就GRUB就不能工作了报错“error 15"。
所以我想就是装完xp和ubuntu双操作系统后,如何备份一下那个引导区的grub?


问题2:由于grub坏了,我两个操作系统都进不去了,我只好用disk /mbr重写了主引导记录,之后电脑上只乘下xp了ubuntu不能用了。在网上搜索了不少方法来恢复,但都没有成功,现在又重装了ubuntu8.04,各位还有什么比较通俗一些的方法吗?或者相关URL。


问题3:就是重装linux时,有一部分区,如果我不清除掉之前linux安装盘的数据的话直接安装是否还能保留原来安装linux盘的数据?还是只能保留/home下的东西,/下的东西就没有了呢?这个我搞不懂。


问题4:安装完ubuntu后,换了源就是apt-get update了,补丁好大3百多M,得打半个小时左右,太麻烦了,不知道这个更新时所用到的文件夹在哪个位置,是不是我可以把它备份到windows分区下,下次重装完操作系统,再恢复到ubuntu的更新下载的目录里面就不用再从网上从头下载了系统直接安装就行了? 。还有一个路径问题就是我的显卡驱动,在源里更新后是放在哪个路径呢?如果我也把它从这个目录里copy到win分区下,下次重装ubuntu时能不能也像上边的问题一样把那个显卡驱动再放到原始的目录中就可以直接安装了,乘去下载了呢?
================
谢谢!
http://www.donglimao.net
乌邦土(Ubuntu)者,电脑作业系统也,其名意曰仁矣。所需之物咸全,简捷尤甚。半年一新,非习用者不察耳。盖其所助,计有年半,偶或有三年者。
Kubuntu、Xubuntu,悉其别种也。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提问:xp与ubuntu8.04双操作系统等问题若干

#2

帖子 jandyzhu » 2009-10-27 22:11

4、试试APTonC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