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重复贴和参考价值不大的帖子,版主维护
回复
funicorn
帖子: 1131
注册时间: 2005-09-13 4:56
系统: Ubuntu QQ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47 次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

帖子 funicorn » 2011-04-19 15:45

用过Win7的人都知道,Ubuntu Unity的侧栏就是抄Win7的superbar的,但是抄的极烂,superbar的特色都给抄没了。下面总结Unity的三大罪状:

1 没有打开历史。
superbar的最大亮点就是在启动器上点右键,会列出该启动器的使用历史,比如记事本会显示过去打开的文档,浏览器会显示过去访问的网址。
对于一个以启动器为卖点的dock来说,这项功能是非常非常实用的。可惜,Ubuntu的开发人员非常脑残地把这项功能抄丢了。

2 无法创建新的程序实例。
superbar有两种方式创建新程序实例,右键选择打开新的,或者shift+左键单击,而在Ubuntu Unity下,用户尴尬地发现根本无法利用启动器创建
新的实例,这不得不说是Ubuntu开发人员脑残的一大表现。

3 无法改变启动器排列顺序。
这个更是无须多说,迄今为止,除了Unity,我没见过任何一个无法改变启动器顺序的dock。无论是awn还是cairo,或者superbar,或者mac的
dock,甚至包括gnome2里的panel插件,都是可以改变启动器顺序的。Ubuntu开发人员居然连这项基本功能都抄没了,不可不说是脑残到了极致。
添加ppa后只更新此ppa:
update-ppa()
{ sudo apt-get update -o Dir::Etc::sourcelist="sources.list.d/$1.list" -o Dir::Etc::sourceparts="-" -o APT::Get::List-Cleanup="0"
}
写入~/.bashrc,source一下,就可以直接用,是不是很方便?觉得方便就按个赞。
头像
大宝
帖子: 2870
注册时间: 2008-06-30 22:3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0 次
联系: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2

帖子 大宝 » 2011-04-19 15:52

没用过瘟到死期,也没用过11.04 :em03
头像
acer4740
帖子: 1405
注册时间: 2010-09-13 19:04
来自: 0xFF00EE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3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3

帖子 acer4740 » 2011-04-19 15:52

才第一个版本嘛,现在主要方向是速度和稳定性,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头像
leeaman
帖子: 30702
注册时间: 2007-02-02 18:14
系统: debian sid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23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4

帖子 leeaman » 2011-04-19 15:53

用win7半年,不知道superbar是何物...
醉了星星,醉月亮●●●●●The Long Way To Go(*^_^*)
头像
photor
论坛版主
帖子: 11003
注册时间: 2008-04-26 12:41
送出感谢: 8 次
接收感谢: 36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5

帖子 photor » 2011-04-19 16:00

acer4740 写了:才第一个版本嘛,现在主要方向是速度和稳定性,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em09
头像
月下叹逍遥
论坛版主
帖子: 33994
注册时间: 2010-10-07 14:23
系统: Archdows10
来自: 某系某星某洲某国某省某市
送出感谢: 8 次
接收感谢: 63 次
联系: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6

帖子 月下叹逍遥 » 2011-04-19 16:01

leeaman 写了:用win7一年,不知道superbar是何物...
心似浮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此事背后一定有个天大的咪咪
广告:
1、走过路过,不要错过,dropbox网盘2.25G大放送
py大法好,退C保平安
java多妖孽,VB本异端
日诵一千遍,快活似神仙
头像
keelispoo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11-04-04 8:3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7

帖子 keelispoo » 2011-04-19 16:05

是不是抄袭我不知道,但LZ说的这3点是确实存在的问题,开发人员要动脑筋,不然积累的那点五班兔的用户都走光了。
头像
qy117121
论坛版主
帖子: 49891
注册时间: 2007-12-14 13:40
系统: Winbuntu
来自: 志虚国乌由市
送出感谢: 17 次
接收感谢: 334 次
联系: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8

帖子 qy117121 » 2011-04-19 16:22

月下叹逍遥 写了:
leeaman 写了:用win7一年,不知道superbar是何物...
渠月 · QY    https://vz.rs/u
本人只会灌水,不负责回答问题

无聊可以点一下→ http://u.nu/ubuntu
头像
hubert_star
论坛版主
帖子: 5372
注册时间: 2007-10-29 22:12
系统: OSX 10.9 + Ub 1304
来自: 江苏南京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5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9

帖子 hubert_star » 2011-04-19 16:22

其实我觉得把docky直接作为任务栏就可以了,也可以放在左边,自己实现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
佛经说,人有八苦: 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爱别离、五阴盛 故我苦!
圣经说,人有七罪: 饕餮、贪婪、懒惰、淫欲、傲慢、嫉妒和暴怒  故我有罪!

我这篇帖子里面没有任何攻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和本论坛高素质的版主)的文字和含义;

特此声明!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欢迎来我的新浪微博@me
windyvictor
帖子: 123
注册时间: 2010-08-22 20:5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0

帖子 windyvictor » 2011-04-19 16:25

楼主说的前两点的确如此,不过unity才刚刚起步,需要一点时间嘛,至于第三点是楼主自己没注意了,只要点击图标,往右拖就可以改变顺序啦 :em09
zsaug
帖子: 82
注册时间: 2010-09-26 21:1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1

帖子 zsaug » 2011-04-19 16:35

竟然有人说第三个问题,本来就可以移动的好吧 :em20 :em20
junkeyan
帖子: 97
注册时间: 2005-08-18 0:4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2

帖子 junkeyan » 2011-04-19 16:42

还好 不满意应用程序分类菜单 应该做成G3样式 而且不需鼠标点击 而只需移动鼠标
头像
Ubuntu与Linux
帖子: 1211
注册时间: 2010-06-09 19:57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9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3

帖子 Ubuntu与Linux » 2011-04-19 16:47

月下叹逍遥 写了:
leeaman 写了:用win7一年,不知道superbar是何物...
从win7 开始接触电脑的,不知superbar是何物。。。
头像
tenzu
论坛版主
帖子: 36913
注册时间: 2008-11-21 20:2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21 次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4

帖子 tenzu » 2011-04-19 16:52

我去问google啥是superbar
头像
qy117121
论坛版主
帖子: 49891
注册时间: 2007-12-14 13:40
系统: Winbuntu
来自: 志虚国乌由市
送出感谢: 17 次
接收感谢: 334 次
联系:

Re: Ubuntu Unity的三大罪状

#15

帖子 qy117121 » 2011-04-19 17:10

:em01
渠月 · QY    https://vz.rs/u
本人只会灌水,不负责回答问题

无聊可以点一下→ http://u.nu/ubuntu
回复

回到 “归档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