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升级到7.10后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发表于 : 2007-07-25 3:15
stufever
1.字体问题
相信很多人也遇到了,就是字体变得小了(大?很少吧),这是dpi在搞怪(想了解什么是dpi可以参考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t=266659),其实这时候的dpi才是你的真正dpi,以前默认的应该是96,但是我相信大家已经熟悉了以前的配置,所以突然改过来后反而不适应了,所以还是改成96吧,一个很好的改法是
在/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中加入:

代码: 全选

        <match target="pattern">
                <edit name="dpi" mode="assign" >
                        <double>96</double>
                </edit>
        </match>
这样改过之后,应该就熟悉多了。
2.英文locale中fcitx的问题

呵呵,你的小企鹅是不是调不出来了,还记得你以前改过这个文件吗?/etc/gtk-2.0/gtk.immodules

代码: 全选

"/usr/lib/gtk-2.0/2.10.0/immodules/im-xim.so"
"xim" "X Input Method" "gtk20" "/usr/share/locale" "en:ko:ja:th:zh"
但是现在已经没了,在这里改:vi /usr/lib/gtk-2.0/2.10.0/immodule-files.d/libgtk2.0-0.immodules
重启X,OK!
或许重启后你会发现小企鹅中的字体变小了,原因就是第一个的dpi没设好。

3. nautilus崩溃的问题
官方最新的更新已经解决了这个bug:)

暂时遇到这么多,呵呵

发表于 : 2007-07-25 22:16
zhangsong023
升级总是痛并快乐着,刚升了gdm就又出问题了,默认主题换成了debian-moreblue,可这个主题根本没有装上。每次登录都出错,解决办法:
sudo gdmsetup
换个主题。

发表于 : 2007-07-27 13:56
wjytc2000
我的就是变大了 土土的

发表于 : 2007-07-27 18:09
雄鸡起舞
我的字体也变大了……LumaQQ的字大的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