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vanbayern
帖子: 90
注册时间: 2007-09-16 16:05

小企鹅的问题

#1

帖子 vanbayern » 2007-10-18 22:01

首先,每次打完字后总会出一个什么打字速度,用时多少,很碍眼,如何消除掉呢?


另外,我按照下面的说法安装的小企鹅,
安装的命令很简单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 im-switch . 使用 im-switch -s fcitx 不需要sudo。还有就是打开sudo gedit /etc/gtk-2.0/gtk.immodules 。修改里面的一段"/usr/lib/gtk-2.0/2.4.0/immodules/im-xim.so"
"xim" "X Input Method" "gtk20" "/usr/share/locale" "ko:ja:th:zh"
改为下面的
"/usr/lib/gtk-2.0/2.4.0/immodules/im-xim.so"
"xim" "X Input Method" "gtk20" "/usr/share/locale" "en:ko:ja:th:zh"
以保证能在英文的环境下使用。
修改sudo gedit /usr/share/fcitx/data/tables.conf 文件,使用#注释掉你不需要的输入法。

最后新建一个 sudo gedit /etc/X11/Xsession.d/95fcitx_start 。内容如下
export LC_CTYPE=zh_CN.UTF-8
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export XIM=fcitx
export XIM_PROGRAM=fcitx
fcitx
并且赋予sudo chmod +x /etc/X11/Xsession.d/95fcitx_start 执行的权限。(这一条好像不需要,反正我一开始没有加可以使用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执行一下)
重新启动电脑。小企鹅输入法应该可以彻底能使用了。
最后执行一下 sudo apt-get autoremove 和
dpkg -l |grep ^rc|awk '{print $2}' |tr ["\n"] [" "]|sudo xargs dpkg -P -

可是开机就直接运行了,能不能不让它开机直接运行呢?

还一个问题就是每次小企鹅的输入状态都会出来,就是有什么全角半角、软键盘一类的,都在那里,我想知道能不能让它隐藏?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每次按d,它就打“大”字,我把”的“字都打了很多遍了,就是不能排到第一个,第一个始终是大字,为什么?

谢谢
头像
aslen
帖子: 613
注册时间: 2006-08-28 23:00

#2

帖子 aslen » 2007-10-24 11:18

lz的问题提得好,正是我想要问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