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安装后无启动选项

发表于 : 2007-10-27 15:33
kkcat
我是个超级菜鸟,原先装过ubuntu几次都出现这个问题(而我的朋友们却一个都没有碰到过,真奇怪),到今天才仔细的安装,终于没发生同样的问题。
我这次的安装和先前就一点不同,在安装完毕后提示“选择继续使用Live CD 还是进入新系统,如果进入确保重启后Live CD 已取出”。所以我判断就是这个地方出错了。
像以往,我会很自然的马上从光驱中取出光盘,但是ubuntu 是不让的,所以必须先选择,当系统载入到主板页面的时候立即取出就可以了。
(附: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倒霉,还碰到个问题,就是安上面的作好了后,启动后系统自动重启,重启就重启吧,突然出了个错误:10.987984 bug:soft lockup detected on cpu#0!然后我继续重启,先recovery mode 下就修好了。)
虽然是个很白痴的错误,但还是想贴出来,万一有哪位不幸的跟我一样碰到这个错误。顺便如果哪位牛人看到,是否可以教授一种可以不用重新安装在出错后直接安装grub的办法?

发表于 : 2007-10-27 15:58
yuccatoo
楼上:
提示“选择继续使用Live CD 还是进入新系统,如果进入确保重启后Live CD 已取出”是应选是,然后自动重起,重起过程中有提示取出光盘,然后按任意键继续重起

发表于 : 2007-10-28 10:03
kkcat
哦,我也想国这个办法,还没有尝试过,下次碰到再尝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