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两款不错的音乐播放器

发表于 : 2007-11-06 13:51
chattan
在播放器的选择上,有的人喜欢功能多的,有的喜欢简洁的。今天我就大家说说我用的这两款播放器,或许和大家用的不一样,但我觉得这两款播放器的确不错。

songbird一款跨平台的播放器,windows,linux,mac下都有相应的版本。Songbird的话那就有点itunes的味道了,作为媒体管理不错. 对歌曲的管理做得很不错。
Songbird 是一个集音乐播放与网络浏览功能于一身的混合应用程序。

Songbird 0.3 不仅将引入 API 集,而且会改进其他平台,以便使网站与 Songbird 的媒体播放功能无缝集成。
Songbird 的改进是相当震撼的,从一个仿照iTunes的流行播放器(是的,它实在太像iTunes了),一下子转变为了一个Web2.0的划时代播放器.

注意:如果要把界面的文字设为中文,点File=>language=>chinese(china)
ID3编码的关系一些中文的歌曲导入以后出现了乱码,不过可以通过将歌曲编码转换为utf8
假设歌曲编码都是GBK的,注意只是假设(先切换到歌曲目录):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mutagen
find . -iname "*.mp3" -execdir mid3iconv -e GBK {} \;

更多的信息请见http://ubuntulinux.yo2.cn/articles/%e4% ... 99%a8.html


XMMS是一款Linux下的老牌播放器了!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如果说一般听歌用xmms就足够了,它类似于千千静听、winamp。因为我特别喜欢winamp,可惜没有在Linux下的版本。这个播放器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简洁。虽然默认的样子不是很好看,但是可以通过更换皮肤的方式来改变默认的外观。


让xmms支持wma只需下的一个插件就可以了。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xmms-wma
最开始使用XMMS时存在乱码的问题。相关的设置请看http://ubuntulinux.yo2.cn/articles/%e8% ... a2%98.html

发表于 : 2007-11-06 15:27
weive
VLC我觉得不错,可以用均衡器

发表于 : 2007-11-06 15:55
me
audacious

发表于 : 2007-11-06 20:44
chattan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