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求教如何解决 dpkg was interrupted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zhanggg
帖子: 85
注册时间: 2007-10-25 14:54
来自: HeNan & HUST

[问题]求教如何解决 dpkg was interrupted

#1

帖子 zhanggg » 2007-11-20 9:31

昨天晚上apt-get install eclipse时已下载完毕,安装时突然停电。今早安装avg时突然发生错误,提示说"只能同时运行一个软件管理工具",但我没开其他的啊。我又启动新立得,出现如下错误:

E: dpkg was interrupted, you must manually run 'dpkg --configure -a' to correct the problem.
E: _cache->open() failed, please report.

于是我dpkg --configure -a
系统提示:
dpkg: parse error, in file `/var/lib/dpkg/updates/0001' near line 1:
newline in field name `padding'

我又 fc-cache
结果同样

请教各位大侠如何解决?
附件
提示说"只能同时运行一个软件管理工具“
提示说"只能同时运行一个软件管理工具“
新立得提示问题
新立得提示问题
终端提示
终端提示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