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大家帮帮忙,这样的问题该如何修复/?

发表于 : 2007-11-27 15:23
hellufo
安装ub untu7.10后一直不能给文件重命名。于是我卸载调拉系统自带的输入法。卸载后安装小企鹅输入法后 一切正常了。
也可以给文件重命名了。但是问题也出现了。现在不管系统安装什么东西和卸载什么东西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图:终端的我没截图
这样的问题该如何修复。


终端的图抓下来拉。
每次安装或删除都会提示dpkg:处理 emdebian-tools (--configure)时出错:
子进程 post-installation script 返回了错误号 255


具体我用安装UNRAR做的测试。终端提示如下: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Reading state information... 完成
rar 已经是最新的版本了。
已经不需要下列自动安装的软件包:
libchewing3-data libchewing3 openoffice.org-l10n-zh-cn
openoffice.org-l10n-zh-tw openoffice.org-help-zh-cn
mozilla-firefox-locale-zh-cn openoffice.org-help-zh-tw
mozilla-firefox-locale-zh-tw
使用 'apt-get autoremove' 来删除它们。
共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0 个软件未被升级。
有 1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需要下载 0B 的软件包。
解压缩后会消耗掉 0B 的额外空间。
正在设置 emdebian-tools (0.2.0) ...
Unable to determine apt-cache policy for Debian main! at /var/lib/dpkg/info/emdebian-tools.postinst line 132.
dpkg:处理 emdebian-tools (--configure)时出错:
子进程 post-installation script 返回了错误号 255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emdebian-tools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就这样的,我该怎么解决呢?每次的错误都是社呢帽子进程 返回了错误号255

我该怎么解决呀?不过安装或删除文件都正常,支部过有 错误提示。我真不想因为这一点小毛病去重新做系统.

发表于 : 2007-11-27 15:38
yiding_he
那要看看终端的输出了。

发表于 : 2007-11-27 18:23
hellufo
我想办法再安装一个软件,把终端的图抓下来。

发表于 : 2007-11-27 18:38
weive
终端的图不能抓?开启3D,开启screnshot,WIN+鼠标左键,方框选中要截取的地方,在/home/*/Desktop里面找。

发表于 : 2007-11-27 19:33
hellufo
帖子修改拉。终端的显示我都复制下来拉。麻烦大家帮忙看看吧

发表于 : 2007-11-27 19:46
内存不足
删除 /var/lib/dpkg/info/emdebian-tools.postinst 这个文件 再update 一次就好了

发表于 : 2007-11-27 20:32
7u2
已经解决,谢谢几位朋友们的热心帮助。
解决方法:通过6楼的内存不足指点。
本人使用
sudo -s -H
cd /var/lib/dpkg/info/
rm -f emdebian-tools.postins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得到解决。
在3天的真正 运用linux,通过此次的故障排除本人真正理解了通过终端查看故障信息。提示*.postinst配置文件错误的。可以直接删除,然后更新即可排除故障。由于本人刚刚步入linux几天,没有专业的术语表达能力。请见谅。再次感谢热心帮助我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