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散热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kernelforce
帖子: 57
注册时间: 2007-03-18 17:05

关于散热问题

#1

帖子 kernelforce » 2007-11-29 16:05

运行Ubuntu2个小时后,立刻转到Windows下测出CPU温度在60'C,风扇4kRPM转了45秒才停下来。
想问问看Ubuntu 下有没有散热控制的软件?具体怎么弄?担心我的CPU阿~
我的本本是Dell Inspiron 6400,请指教~
头像
channon
帖子: 241
注册时间: 2007-04-01 14:15

#2

帖子 channon » 2007-11-29 16:27

在windows下会这么高温度吗?

我的本本几乎感觉不到温度阿
头像
cocomama
帖子: 869
注册时间: 2007-04-05 17:57
来自: 吉林──>海南──>大连──>延边──>北京──>德黑兰──>(x,y)

#3

帖子 cocomama » 2007-11-29 16:52

在Ubuntu下强制Dell笔记本的CPU风扇运行
先是安装Dell Inspiron和Latitude笔记本软件工具包

sudo apt-get install i8kutils

安装完成后用管理员权限在 /etc/modules 里面添加下面这行:

i8k force=1

保存退出,重新启动机器。

然后在命令行里启动 i8kmon 监视CPU温度。弹出来的小对话框很简单。上半部分显示的是CPU温度。
下半部分是风扇控制按钮。风扇控制按钮有两个的为双核。

如果温度过高,点击右下角的按钮可以强制CPU风扇启动。这个小东西能把我的CPU温度从68℃降到34℃。风扇控制按钮是可以调速的。点一下,上面显示数字1,表示低速运行;再点一下上面显示数字2,表示高速运行。

如果启动命令为 i8kmon -a 表示自动检测温度并调用风扇运行。
如果启动命令为 i8kmon -a -d 表示自动检测温度并调用风扇运行,但是不显示监控界面。

配置好以后可以加入到随系统启动的程序列表(即会话)中去,每次启动就会自动运行了。

好好看看论坛的贴子 这些论坛里面都有的
沒有人成全我的今天
亦没有人阻挡我的明天
输掉一个现在
我要赢得一个未来!

如果输了今生那么我也不要来世!

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動!

海至尽头天是岸 山到高处人为峰!
kernelforce
帖子: 57
注册时间: 2007-03-18 17:05

#4

帖子 kernelforce » 2007-11-29 21:56

恩,找到了个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55438
不过还是I8K比较好~
头像
cocomama
帖子: 869
注册时间: 2007-04-05 17:57
来自: 吉林──>海南──>大连──>延边──>北京──>德黑兰──>(x,y)

#5

帖子 cocomama » 2007-11-29 22:05

dell inspiron系列在ubuntu下风扇根本就不会转的 算个BUG吧
i8k是解决dell inspiron的最好方法
参看这个地址的贴子viewtopic.php?t=24029
时间: 2006-9-07 周四, 22:46 标题: ubuntu在自己的本本上表现如何?(首贴汇总更新)
准备上台笔记本装ubuntu用
64位不敢上,双核又看似浪费
大家都说说 自己的本本跑的怎么样?用的是什么本本?

目前版本总结:
---------------------------------------
Compaq Presario B2803TX No problem
清华同方V30 除了读卡器其他全部可以自动识别
Dell Inspiron 需要手动强制CPU风扇运行
HP DV1306AP 完美支持!包括QuickPlay的遥控器!
神舟 L205T 声卡不支持,内核要升级到edgy的,否则会卡,Fn 键不认,不能关机(但能重起)
Dell D400 除了休眠不能恢复
IBM T43 No problem
Toshiba Dynabook SS LX/190DK 不能识别内建的 SD 读卡器,对U盘的识别率比较低
dell 6400-n No problem
ACER 3642NWXC 音量无法控制
DELL的D610 Fn+CRT/LCD不工作
acer asprice 5542 Fn部分功能丢失,CPU风扇不转
Acer 3025NLC 好像读卡器不能用
Acer 3609 No problem
IBM R50E No problem
acer 5112 读卡器不能用,无线网卡不能正常使用
微欣 AVERATEC No problem
神舟电脑 挂起ACPI S3唤醒功能不正常
A8H20Jc-DR 休眠唤醒不正常。摄像头现在可以支持了。其他一切正常。正常得死。(eexp)
IBM R51 No problem
Benq R31E usb鼠标奇卡无比
toshiba A80 No problem

ubuntu live cd (ubuntu desktop cd) 是检验硬件兼容性好坏的有用工具!买本本或电脑时不要忘记带上她!!
沒有人成全我的今天
亦没有人阻挡我的明天
输掉一个现在
我要赢得一个未来!

如果输了今生那么我也不要来世!

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動!

海至尽头天是岸 山到高处人为峰!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