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環境下 scim 的設定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ango853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7-12-07 13:19
联系:

英語環境下 scim 的設定

#1

帖子 Pango853 » 2007-12-16 3:03

新裝英文版後,scim完全動不了,參考網上的文章後,甚麼也試試的總算可以在gedit等一般情況下用中文,但firefox和openoffice還是不行,
看了很多文章搞得都亂了,都是不行。
請高手們,詳細指導一下以下問題: (希望是在 utunbu7.10 eng env 上可行的)
1. scim是自帶的,可怎樣能設成預設輸入法
2. 要在firefox上使用scim的中文等輸入法,要怎樣設定
3. 要在openoffice上使用scim的中文等輸入法,要怎樣設定
(之前裝中文環境時全部都自動地可行 firefox 甚至ooo 也行)
請各位賜教。感謝

另外問多一個關於系統語言的設定
不是介靣的語言,是比如說檔案名等等,有簡體,繁體,日文等等的時候,要設定甚麼嗎?(ubuntu好像是自動可看到)
在一些軟件裏邊,好像播放器,下載軟件裏邊常常有亂碼,該作甚麼設定嗎?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