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讨论]笔记本,Ubuntu/XP 双系统,Ubuntu下硬盘声音比较响?

发表于 : 2008-03-22 21:54
5free
我的Ubuntu是磁盘最后一个5G空闲空间装的,这样是XP/Ubuntu双系统,但发现一个明显现象,Ubuntu下,读写磁盘的声音比较大,而在Winxp下几乎没有声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对比过?

我猜测原因,难道是Ubuntu装到磁盘最后分区,属于盘片边缘的缘故?
or 其他什么原因?

b.t.w 我的硬盘是IDE的,本应该是hda,但是被Ubuntu识别为sda,即当 scsi硬盘处理。会不会这也是一个导致原因呢?

硬盘为日立的 用过两块5K100,5K120都是这样子的

发表于 : 2008-04-04 10:42
ttyever
我的没有,你确定不是风扇的声音?
就算是风扇的声音也是很小很小的啊,不过我的不是IDE

发表于 : 2008-04-04 10:45
skyx
SCSI硬盘我用过,声音和普通硬盘不同,SCSI硬盘声音很清脆


硬盘指令就那些,原则上不会有区别

但硬盘的确可以工作在静音模式,只是性能有所下降,我用的日立硬盘,linux磁盘性能明显比win好,可声音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区别。


硬盘的寿命问题,google工程师写过相关的研究论文:

viewtopic.php?t=107112&highlight=

如果相信google,就没必要把那些win既得利益集恶毒诋毁linux的传言当回事。



如果很在意的话,建议用ssd(固体硬盘)代替机械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