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cq45 147安装、使用ubuntu

笔记本/便携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等软硬件
回复
xunzhou2008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9-05-13 20:24

hp cq45 147安装、使用ubuntu

#1

帖子 xunzhou2008 » 2009-05-14 14:04

买这台笔记本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这个笔记本换XP很麻烦,还要刷BIOS(并且是高版本往低版本刷)。

我尝试在这个 笔记本上安装ubuntu netbook remix 9.04,通过U盘安装的,安装过程一切顺序,重启后,就听见一直咚咚的声音不停,当时想,UBUNTU的新版本怎么这样,敲个没完?就直接把声音关了。

接下来安装MPLAYER,这才发现声音根本就不能用。幸好在网上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gedit /etc/modprobe.d/alsa-base
在文件末尾另起一行,加入以下内容:
options snd-hda-intel enable_msi=1
重启电脑后问题解决,但就是声音偏小,音量控制中的所有回放选项都调到最大,还是不够大。

最后到NVIDIA官网上下载了显卡驱动,把系统自带的显卡给替换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