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在3G上网本上成功安装ubuntu 9.04 netbook remix

发表于 : 2009-08-26 3:31
janker2lonely
跟大家说声不好意思,上网本用了10多天了,一拿回来就马上下载ubuntu 9.04 netbook remix安装,由于工作太忙,今天光顾这里。由于技术工作需要,双系统(XP和ubuntu)。
用ubuntu很久了,我拥有的5台电脑都安装上了ubuntu,所以安装ubuntu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这个netbook remix版本是ubuntu发布的第一个针对上网本的操作系统,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人发布过相同的帖子,如有雷同请大家见谅,我会在之后陆续将9.04 netbook remix在我的上网本的运行情况和问题以及一些解决方法写出,欢迎大家斧正。
本本牌子是malata的,在很多人心目中可能算是杂牌,由于配置比供选择的其他牌子的本本要高,而且送的话费和上网费多,所以选择了。配置大致是:凌动1.6GHz CPU,2G内存,160G笔记本硬盘,10寸显示屏,最高分辨率1024x600,集成显卡,intel 945GME北桥芯片、ICH7南桥芯片,130万像素摄像头,b/g WIFI,中兴3011 TD-SCDMA 3G模块。
买前的一个晚上我就已经下载好9.04 netbook remix的img文件,并使用usb-imagewriter写入一个1G的U盘中了,安装过程非常顺利。安装完之后,在没有升级到新内核的情况下,除3G模块外能识别所有的设备,因为我查了下,似乎没发现3G模块。本人有wifi接入点,上网很顺利。配置其他也顺利。问题:
1.开机的时候触控板偶尔会出现失控现象(XP下未发现失控现像),触控板失控时插入USB鼠标正常,后将内核升级为2.6.28-14内核,问题依然出现,前天升级为2.6.28-15内核,至今未发现触控板失控现象,看来是驱动问题,问题算是解决。
2.无线wifi局域网卡问题:ping网关,偶尔掉包,有时严重,此时信号非常好,接上网线,无掉包现象。升级为2.6.28-15内核后,和之前同样位置,相当信号强度,通过wifi ping网关不再掉包,换回14内核启动,又掉,看来还是驱动问题。问题算是解决。
3.合上盖子无法挂起,只是关闭了显示屏,已经正确设置合盖挂起。折衷办法:手动点“挂起”(正常),懒的朋友可以设置按下电源按钮挂起。
先写这么多,不早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