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安装Ubuntu内核2.6.31稳定版

需要面对面帮助?请寻求当地校园社团支持!
回复
yuandong0828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2-22 9:10

编译、安装Ubuntu内核2.6.31稳定版

#1

帖子 yuandong0828 » 2010-03-06 10:30

在网站上看到最新的稳定版Linux内核已经放出,而且能够提示系统的整体性能,按奈不住内心的冲动,在网上传了一圈后,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决定在Ubuntu安装新版内核2.6.31稳定版!

1、到http://www.kernel.org/pub/linux/kernel/v2.6/li ... 下载最新的稳定版内核


2、根据各自系统,安装如下软件:l build-essential kernel-package libncurses5-dev,在终端中执行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kernel-package libncurses5-dev

3、解压缩下载的内核压缩包,进入到该内核所在的文件目录

4、如果不是第一次执行内核安装,那么请执行如下命令:

$sudo make mrproper

5、$sudo make menuconfig,此命令用以定制您的内核,如果是新手,建议还是默认安装就可以了,选择保存即可完成内核配置任务

6、$sudo make-kpkg clean

7、$sudo make-kpkg -initrd --initrd --append-to-version=kernel2.6.31 kernel_image kernel-headers

9、cd .. #这一句是切换至你内核所在目录的上一级目录,在上一级目录你会发现一个linux-image和一个linux-headers文件,这也是切换至父级目录的原因

10、sudo dpkg -i linux-image-(按TAB键补全名称)

11、ls -l /boot #检测是否正确安装了内核

备注:如果你从事软件开发工作,那么可以安装linux-headers文件!如果不从事软件开发,那么没必要安装!

安装完最新的内核后,可能会发现由于显卡未正常驱动(我是NV卡)。

安装nv显卡驱动是需要源文件的,既headers-kernel!因此建议各位讲下载的内核包全部安装,这样可以保证显卡驱动的正常安装,如果没有安装headers文件包,那么在安装nv显卡驱动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你缺少内核源文件(source-kernel)!
头像
速腾1994
论坛版主
帖子: 17379
注册时间: 2008-11-01 20:43
系统: Arch+gnome

Re: 编译、安装Ubuntu内核2.6.31稳定版

#2

帖子 速腾1994 » 2010-04-22 14:41

没意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