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还是老问题,GRUB的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liujss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8-05-30 6:51

[问题]还是老问题,GRUB的

#1

帖子 liujss » 2008-07-31 15:55

时间: 2007-12-19 周三, 10:33 标题:

--------------------------------------------------------------------------------

从Live CD(如Ubuntu Live,Knoppix,Mepis或者相类似的)启动。

打开终端。切换为超级用户(SuperUser)。(在Ubuntu中输入"sudo -i",在Ubuntu以外的其它发行版中输入"su")。输入根用户密码。

输入"grub",会出现GRUB命令提示。

输入"find /boot/grub/stage1"。会出现如同"(hd0)"样的结果,在我的电脑上是"(hd0,3)"。在下面的命令中使用您电脑中得到的结果。

输入"root (hd0,3)"。

输入"setup (hd0,3)"。这里是关键。在其它一些指南中使用"(hd0)", 如果您想将GRUB写入MBR的话,那使用"(hd0)"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您想将GRUB写入您的Linux根分区的话,则您需要在逗号之后加上数字,形如"(hd0,3)"。

输入"quit"。

取出Live CD,重新启动电脑。

按照一个朋友的这样的方法,恢复好了GRUB,然后在启动的时候选则菜单中的UBUNTU,按下回车后出现
ERROR 15 file not find
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的UBUNTU还能进去么?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2

帖子 adagio » 2008-07-31 18:07

输入"setup (hd0,3)"
这个不行,你应该写入MBR即"setup (hd0)"。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billbear
帖子: 3681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42

#3

帖子 billbear » 2008-08-01 18:15

setup (hd0,x) 并且 mbr 是 xp 的情况下,还需要把 (hd0,x) 设为活动分区。
现在问题是,可能他经过这个过程以后, mbr 和 (hd0,x) 都是 grub 了。
另外就是修复好 grub 后,通常还要修正一下 menu.lst 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