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8.10与XP SP3 双系统 双硬盘安装,如何引导双系统?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keven.james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11-08 8:58

Ubuntu 8.10与XP SP3 双系统 双硬盘安装,如何引导双系统?

#1

帖子 keven.james » 2008-11-08 9:13

如题,本人的电脑上面是先装了XP SP3 在第一硬盘第一分区,然后又装了一个Ubuntu 8.10linux 系统,刚开始设置的是默认从第一硬盘启动到XP SP3 系统,但是本人不知道怎么更改boot.ini文件在启动菜单里边加载linux的引导项,所以设置成默认从第二硬盘启动到ubuntu linux 开机之后己就直接进linux了,但是尝试了更改启动项时还是改不了,本人菜鸟,希望高手能指点一二。硬盘分区情况如下:
1.第一硬盘四个分区 第一分区装了深度技术快速装机企业版的XP SP3
2.第二硬盘一个swap分区, 一个/boot分区,一个/根分区 Ubuntu linux 8.10 后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分区是ntfs格式的


希望高手能指点一二,让我达到双 系统引导的目的就行 ,更改boot.ini或者更改grub 引导都行,只要能实现双系统引导,默认进入XP SP3 就行。
谢谢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