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关于用easybcd引导ubuntu8.10的问题 "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jvmei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8-10-22 17:46

回"关于用easybcd引导ubuntu8.10的问题 "

#1

帖子 jvmei » 2009-02-04 20:38

其实大家只要使用EasyBCD的1.7.1版本就可以了,虽然是英文版,但是分区可以直观的看到。

如图,点击Add/Remove Entries,然后在右下角 Add an Entry 这里选择Linux选项卡,Type默认,如果Ubuntu是以Wubi方式安装的,则选择Wubi;Name填写自己喜欢的名字,例如:Ubuntu 8.10;Drive选择自己Ubuntu安装的分区,一般选择“linux native”。点击“Add Entry”。关闭软件,重启一般即可看到Ubuntu系统启动选项,选择即可进入Ubuntu。

图片
附件
1.JPG
杰拉德大帝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7-12-20 18:32

Re: 回"关于用easybcd引导ubuntu8.10的问题 "

#2

帖子 杰拉德大帝 » 2009-02-04 22:39

感谢楼主帮忙,谢谢论坛一些热心的网友

不过我一开始就是用这种方式引导的,进不了系统,提示无系统盘

今天把这问题解决了
方法如下,如果以后有人遇到类似问题也当有个参照吧
在easybcd中选择安装neogrub(当然,也可以下载grub4dos,我没具体试过,不过neogrub的的启动界面我看似乎就是grub4dos)
关键是menu.lst,只要写成这样既可(当然,需要引导的分区和名称取决于个人实际情况和喜好)
title Wonderful Ubuntu!
root (hd0,7)
chainloader +1

这么做的前提是你是把ubuntu的grub装载ubuntu的安装分区,之前参照网上的很多方法修改menu.lst,就是内核,引导什么的,总是提示error 2 :bad file or directory type
其实很问题说来也简单,就是ubuntu的安装盘最开始的字节是grub,所以grub4dos无法将这段作为linux引导(我自己分析的,可能表述不尽准确),所以要用grub去引导另一个grub,就是ubuntu的grub,问题就解决了

这么看来,似乎安装ubuntu的时候不安装grub,也可以用grub4dos直接引导,下次有时间可以试试。

再次感谢不厌其烦帮助我的网友们,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