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求救grub引导出错,error22

发表于 : 2009-02-07 14:06
leonna2000
本来装了xp和ubuntu8.04,不小心在windows里将ubuntu所在的盘格式化了,导致开机出错GRUB LOADING ...什么ERROR22,我的光驱坏了,不能读盘,只有个2G的U盘,试着PE 重装GHOST版的XP,但是开机依旧出错GRUB LOADING ...什么ERROR22,怎么办啊?我用u盘做dos启动可以进dos,fdisk/mbr没用。有知道如何解决的吗,万分感谢啊!

Re: 求救grub引导出错,error22

发表于 : 2009-02-10 17:24
windflag
今天我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在windows里将ubuntu所在的盘格式化了,开机出现error22错误(windows系统和ubuntu系统都无法进入)。我的光驱不怎么好用了,想重新安装windows和ubunut,但光驱无法读出windows系统盘。拿出刻录的ubunut盘,采用livecd方式进入上网发帖。不知道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最好能采用用ubuntu livecd的方式操作解决问题。最好目的,恢复系统,或者全部重新安装windows和ubuntu。(光驱能读出ubuntu盘,但无法读出windows安装盘)。

在线等。感谢。

Re: 求救grub引导出错,error22

发表于 : 2009-02-10 17:49
adagio
就是用fdisk /mbr嘛,或者fixboot、fixmbr也行

Re: 求救grub引导出错,error22

发表于 : 2009-02-10 18:09
windflag
adagio 写了:就是用fdisk /mbr嘛,或者fixboot、fixmbr也行
能否说的明确些?我现在机子的状态是:仅能通过ubunut livecde方式启动。如何解决刚才所说的问题?最好能说的明确一些,我是菜鸟,仅仅对安装windows熟悉一的点。

Re: 求救grub引导出错,error22

发表于 : 2009-02-10 20:00
adagio
我的意思是说,进入dos,输入以上命令,可以修复mbr,就可以进XP了,然后重新安装ubuntu
当然直接用ubunut livecd安装ubuntu也可以,装完后会自动生成启动菜单,可以选择进入XP或者ubuntu
如果还是不行,就自己添加启动信息到/boot/grub/menu.lst里(在ubuntu里添加)

如果你的XP在C盘,就写成这样

代码: 全选

title	Windows XP
root	(hd0,0)
chainloade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