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 erro 15 和17的由来与自行解决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ninyun
帖子: 186
注册时间: 2008-04-13 9:47

GRUB erro 15 和17的由来与自行解决

#1

帖子 ninyun » 2009-04-05 15:12

我是双硬盘,俩都是250G,(主从盘可以进BIOS互换)主盘(sda)装有Windows,从盘(sdb)前150 G格式为ntfs, 后面留装UBUNTU.
第一种情况是,安装GRUB起动MBR到sda,一切都没问题。
第二种情況是, 安装GRUB起动MBR到sdb, 并将sdb作主盘,起动出现grub erro 17.
第三种情況是,卸掉sda,只用一个盘安装,启动时出现grub erro 15.
出现上面的问题我在网搜索了一下,大部分都是用grub4dos的办法去修复,其它的也就无什么多的解决办法了。也没说为什么。
经过摸索,grub启动,除了用MBR还得用启动盘的首部分(SYS)。而将UBUNTU装在盘的后面,它不会像WINDOWS向启动盘首部分写入(SYS),所以这盘也就不能作启动盘,也就会出现2,3种中说的erro15和erro17。如果将UBUNTU装到盘的前部分,而将ntfs这盘移到后面,一切也就解决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