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出问题了,求助!(已解决)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头像
Lavande
论坛版主
帖子: 5352
注册时间: 2008-12-21 15:27
来自: TARDIS

X出问题了,求助!(已解决)

#1

帖子 Lavande » 2009-05-29 11:25

昨天为了编译reciteword而装了libgtk-2.0-dev libglib2.0-dev esound,为了美化而装了ubuntustutio的一整套主题。
今天早上开机的时候发现X进不去,内核可以加载(24结尾的那个版本),但是登陆界面看不到。
换了23结尾的那个版本的内核,可以看见登陆界面,登陆后什么都没有,过了几十秒左上角出现一个显示不出来的窗口(就是一个灰色大方块),鼠标放上去还变成了文本编辑的形状,貌似是什么信息提示,但是看不到,什么字都没有。
后来进了Terminal failsafe,用dpkg -P了libgtk-2.0-dev libglib2.0-dev(当时忘了装了esound,现在卸了,还没试试效果,我的正在杀毒,就用别人机器来发帖求助了)还有ubuntustudio的主题也purge了,然后重新登陆,桌面和图标都有了,桌面右键也有效,但是下面的任务栏没了,上面的任务栏变成了灰色的条,什么都没,alt+F2快捷键失效。
现在正在终端里用clamav扫描着……

请大家根据我这个描述看看这个是什么情况……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地,查了很多其他帖子,最后误打误撞就弄好了:
1、进recovery mode
2、以root进终端
3、发现startx可以正常进去!
4、找到~/(不是root而是自己的用户名),进去删了几个和主题相关的东西,删了两个.x开头的文件(也不知道具体什么东西,反正就凭感觉随便删了几个)
5、重启,一切正常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