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8:28
ayouhy
没用光驱,半年前用硬盘安装装上了单ubuntu系统,但ubuntu单系统始终不能满足更多影音娱乐下载的功能,所以本人打算重新装回xp,再装linux虚拟机

1.制作了u盘启动盘,并下载了xp安装镜像,设置了bios的u盘为第一启动,试过u盘能在其他xp系统电脑上启动并重装xp;
2.但是在启动本人的电脑时,停在了出现missing mbr-helper提示的界面。

本人分析如下(也不知是否正确):

1.ubuntu文件格式为et3,而U盘为fat32格式;
2.出现missing mbr-helper,说明的确从u盘启动了,但是在启动硬盘时无法加载;
3.根本原因估计就是linux不支持xp文件格式。

想格式化硬盘然后再启动试试,但是不知道怎么格,在百度上搜了一通,没有实质性进展,在这里寻求帮助,知道怎么安装的大虾麻烦写详细点,谢谢!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14:49
zq3w
我的安装经历
1 修复mbr ( fdisk /mbr)
2 安装文件拷贝到fat32的分区(非c盘)
3 dos 启动后进入i386目录运行winnt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15:13
smallapple
用u盘启动盘加载DM之类的分区工具,用分区工具清除电脑硬盘上的分区信息,修复mbr为ms格式的,再用U盘启动安装。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19:59
tusheng
你的分析不正确,如果的确从u盘启动了,那么就算原来电脑上没有硬盘的,照样可以启动。

linux不会不支持fat32格式的。

出现missing mbr-helper,应该还有其他内容吧,是不是其他的被你省掉了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20:14
ayouhy
可能是我电脑的主板太老了,对U盘第一启动支持不是很好

ubuntu文件格式是et3的,硬盘没有Fat32格式文件,所以2楼的方法对我不适用。
3楼的方法倒可以试试,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的U盘启动盘起不来,所以还是不行。

综合时间与金钱的比例关系,在单linux下很多软件都用不了,我今天把电脑拿到电脑修理店重装了xp
也就是用光盘启动——>格式化硬盘——>重新分区——>ghost重装系统。
花了30块,挺贵的,光驱是个好东西,能借别个的光驱用用就好了。

结合我自己的经验,建议最好不要安装linux单系统,如果对linux不精通,会有很多的不方便,
学习或者开发可以安装linux和xp双系统,安装个linux虚拟机也挺好!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20:19
peakgg
MS 那个 john.wu知道怎么弄
viewtopic.php?f=77&t=192376&start=17

Re: ubuntu单系统怎么用U盘重装xp(没有光驱)

发表于 : 2009-07-24 20:25
ayouhy
4楼分析的有道理,可能是我电脑的主板太老了,对U盘第一启动支持不是很好,但是如果没有从U盘启动就应该直接进入ubuntu系统,而它只提示missing mbr-helper,没有提示其他信息。

我U盘启动盘是用winpe(老毛桃)制作的,我试过笔记本(xp系统的),U盘可以启动winpe
我也试过用usboot制作U盘启动盘,在笔记本上也能启动
但这两种启动盘都不能在这个ubuntu系统电脑上启动。

所以十有八九是电脑主办太老,U盘启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