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freemanwest2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10-10-03 20:1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1

帖子 freemanwest2 » 2010-10-05 16:56

本人开始先用acronis 分出个30g的区,想留给Ubuntu谁知分过之后,Ubuntu便无法发现已有系统和分区情况,怀疑是分区表被破坏,然后用diskgenius查看果然扩展分区与联想隐藏分区重叠,我用Diskgenius重建了一下分区表,终于把Ubuntu给装上了,但装上之后发现多了两个未分配分区,于是乎本人将其新建分区,谁知重启之后,再也进不了熟悉的windows界面,也进不了Ubuntu,只是黑屏显示Grub resecure,本人真是欲哭无泪啊,两天的辛苦劳动立刻化为乌有,还面临这重新格盘的境地,终于今天狠下心重新恢复了C盘~~~现在让我都不敢在本子上装UBuntu,只得在一台式机上装。希望各位新手们引以为戒,在不知道具体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乱动磁盘,更不要乱用第三方分区软件````
头像
leeaman
帖子: 30702
注册时间: 2007-02-02 18:14
系统: debian sid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23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2

帖子 leeaman » 2010-10-05 16:57

那些乱七八槽的分区工具最好是不要用的,系统自带是最好的
醉了星星,醉月亮●●●●●The Long Way To Go(*^_^*)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2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3

帖子 adagio » 2010-10-05 17:11

acronis还是比较靠谱的,到底是希捷推荐

问题肯定出在Diskgenius上,俺们天朝的出品的玩意,都是功能强大,细节毛糙、质量更别去说,从硬件到软件都一样 :em04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lainme
论坛版主
帖子: 7805
注册时间: 2008-09-13 19:17
系统: Arch Linux (x86_64)
送出感谢: 3 次
接收感谢: 68 次
联系: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4

帖子 lainme » 2010-10-05 17:20

如果是1MB左右的未分配空间,根本不用管,分区是舍入到柱面的结果
screenshot-20101005172008.png
头像
TeliuTe
论坛版主
帖子: 7392
注册时间: 2007-11-25 13:29
系统: 14/16/18/Fedroa22/w7
来自: 新疆博乐
送出感谢: 29 次
接收感谢: 95 次
联系: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5

帖子 TeliuTe » 2010-10-05 19:29

用Windows自带的分区管理也可以,把最后的逻辑分区分出来给Ubuntu
头像
qingdaoocean
帖子: 2753
注册时间: 2009-05-16 8:4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2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6

帖子 qingdaoocean » 2010-10-05 20:40

lainme 写了:如果是1MB左右的未分配空间,根本不用管,分区是舍入到柱面的结果
我也不少1M :em04
“飞达”——武汉理工大学开源技术协会http://vedaclub.org/
billbear
帖子: 3681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4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3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7

帖子 billbear » 2010-10-06 21:10

adagio 写了:acronis还是比较靠谱的,到底是希捷推荐

问题肯定出在Diskgenius上,俺们天朝的出品的玩意,都是功能强大,细节毛糙、质量更别去说,从硬件到软件都一样 :em04
根据我的经验,acronis 最不靠谱。用了 acronis 跑来这里求助的,我见过不下 10 粒。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2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8

帖子 adagio » 2010-10-06 21:53

acronis 是人家希捷官网推荐喔 :em03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billbear
帖子: 3681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4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3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9

帖子 billbear » 2010-10-06 22:02

希捷也不靠谱 :em05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2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10

帖子 adagio » 2010-10-06 22:03

是不靠谱 :em03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pocoyo
论坛版主
帖子: 25878
注册时间: 2008-03-25 15:49
来自: 谁知道?
送出感谢: 5 次
接收感谢: 9 次
联系:

Re: 装Ubuntu分区重叠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错啦

#11

帖子 pocoyo » 2010-10-06 22:23

自己手工打造个硬盘 最靠谱
回复

回到 “启动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