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求救: 开机出现 error:file not found grub rescue

发表于 : 2010-11-08 9:24
252786242
我重装了windows7 后 Ubuntu10.10不能起来了。
然后试过了
“下载GRUB4DOS , 解压后放在C盘根目录。 我改名为GRUB
复制 GRLDR, MENU.LST 到C:\
在WIN7里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依次键入以下命令:



bcdedit /create /d “GRUB4DOS” /application bootsector



#这个命令会产生一个guid打印在cmd窗口中,例如,我的就是{90e14995-d284-11de-a325-a4ab4deca1b7}。



bcdedit /set {90e14995-d284-11de-a325-a4ab4deca1b7} device partition=C:



#这个命令是设置刚刚添加启动项的启动分区,这里设的是C盘,因为我们的文件都在C盘。



bcdedit /set {90e14995-d284-11de-a325-a4ab4deca1b7} path \grldr.mbr



#设置启动时运行的文件。



bcdedit /displayorder {90e14995-d284-11de-a325-a4ab4deca1b7} /addlast



#这个只是为了将增加的启动项放到其他启动项的后面。



最后可以用 bcdedit /enum 查看一下,会看到执行上述命令后产生的启动项配置。



实模式启动扇区

———————

标识符 {90e14995-d284-11de-a325-a4ab4deca1b7}

device partition=C:

path \grldr.mbr

description GRUB4DOS



这样就完成了在WIN7启动菜单添加GRUB的选择项了,

重启后在grub命令行下输入:



1.grub>root (hd0,6) //输入root (hd0,按tab可以查看linux所在分区



2.grub>kernel (hd0,6)/boot/vmlinuz-2.6.32-24-generic root=/dev/sda7

//文件名可按tab补全,sda7就是(hd0,6)



3.grub>initrd /boot/initrd.img-2.6.32-24-generic //按tab可补全



4.grub>boot

怀着忐忑的心情,终于看到grub在引导了,一会熟悉的ubuntu界面回来了!进入以后再更新下grub就可以啦;


然后起来了Ubuntu ,然后
新建挂载点:mkdir /media/tempfile (这里用于创建一个文件夹tempdir,用于挂载刚才的sda7,此文件夹名称你可以依个人爱好而定,没有太多要求)
挂载Ubuntu所在的盘:
mount /dev/sda7 /mnt(将sda7挂载于tempdir文件夹下)
下面进入了本次恢复最为关键和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edia/tempdir /dev/sda (本步骤用于来重新安装grub2到硬盘的主引导记录【MBR】里面,十分关键!)

输入以后如果出现“Installation finished.No Error Reported.”字符


重启电脑后,出现RT了。
我的ubuntu 的/ 在 hd0,1 /home 在hd0,2 没有别的分区了,其他全是windows的了。
然后 ls (hd0,1)
显示 eorror: unknown fliesystem
如果INSMOD NORMAL
还是一样的结果。

Re: 求救: 开机出现 error:file not found grub rescue

发表于 : 2010-11-09 8:35
ycerror
如果只是Grub2损坏,可以用LiveCD或者LiveUSB修复。

如果分区改变了……我想还是重装一个比较简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