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ghost win7后引导修复(个人经验,有问题的看一下)

发表于 : 2010-11-28 20:40
tk86935367
被ubuntu的精神感染,前几天装了ubuntu,用的是wubi装的,D盘,C盘还有个XP。今天XP不干活了,所以把很久前的win7的ghost弄了下,结果悲剧了。ubuntu没了。

上面都是废话,我的解决过程:

一.问题:从xp ->ghost回win7后ubuntu无法引导,又不知道咋弄,grub4dos不知道是什么。
二.下载了grub4dos,重启后就是一串菜单,什么meaulist.reboot.find啊之类的,进不了系统。
三.我用U盘winpe。里面有一个引导修复工具(这个winpe是电脑爱好者论坛公布的),结果win7可以识别了。
四.搜索了好久,看到一个方法。把D盘(这个是我个人的ubuntu安装盘)下的wubildr和wubildr.mbr到C盘。
五.修改boot.ini如c:\wubildr.mbr="Ubuntu"。 ubuntu回来了。
六.重启,win7变回盗版。呵呵,这个........



附加:关于boot.ini的查找,由于boot.ini是隐藏的,又不知道在哪里,这里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everything,
一个我唯一在window下使用的英文软件。找到boot.ini后点击属性,把只读去掉。

嗯,就这样吧,第一次发帖,希望不会太失败。

Re: ghost win7后引导修复(个人经验,有问题的看一下)

发表于 : 2010-11-29 0:24
907169993
没有看明白,不过恭喜!
我现在已经不直接用光盘修复gost了。那个慢慢啊,直接在电脑里面从硬盘修复,那个读写的速度一个字,快!
在linux下用gost修复XP。win7,更是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