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Audacious的插件cuesheet2终于支持中文CUE文件

发表于 : 2009-07-14 22:03
qdzheng
今天升级中,发现Audacious有更新,新的版本是2.1.0(特别注意了一下,原来的Arch源里版本居然是1.x,不清楚为什么这么滞后)。
过去,Audacious播放APE与FLAC,一直不能很好的支持中文CUE文件。加入中文CUE文件时,有时程序直接不响应。
这次升级是不是可以改观了呢。

试着加了个CUE文件,播放列表仍是一片空白,这一点与过去不同(没有出现乱码或不响应)。
灵光一闪,我的系统是UTF-8,而CUE是GB2312,是不是CUE编码问题呢。
试着用ICONV转换了一个CUE文件为UTF-8,再将这个UTF-8编码的CUE文件加入到播放列表。
居然看到中文的播放列表(在这之前,在Audacious首选项-播放列表 设置成 自动检测简体中文),也可以正常播放。

是不是我火星了?
因为在过去,我没有转换过CUE文件为UTF-8,不清楚是不是仅仅是CUE编码的问题。

也许是错觉,Audacious播放的音质感觉比过去也有不错的提升。

不管怎么说,可以愉快的听无损格式的音乐啦!

Re: Audacious的插件cuesheet2终于支持中文CUE文件

发表于 : 2009-07-14 22:11
ptpt52
viewtopic.php?f=95&t=215243
Audacious 2.1 deb 包 来了 :em09 :em09

Re: Audacious的插件cuesheet2终于支持中文CUE文件

发表于 : 2009-07-14 22:45
ChloeRei
终于不会崩溃了,时间显示也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