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推广先从某些程序员里面推广

关于Ubuntu的故事或对Ubuntu的感慨及心情
回复
头像
tracyone
帖子: 866
注册时间: 2010-11-19 14:25
系统: 乌班图
来自: onetracy.com
联系:

谈推广先从某些程序员里面推广

#1

帖子 tracyone » 2014-03-19 0:21

现在很多是安卓应用开发者是吧?安卓应用开发者貌似很多都是应eclipse,安卓驱动的话更是需要linux环境,但是不少程序员只是在虚拟机下完成开发,如果说离不开微软的系统,那么至少应该加另外一台电脑单独安装linux发行版啊.

只有独立安装linux你才能遇到很多在虚拟机遇不到的事情:
1,各种驱动,貌似不少人不知道装完系统后一般需要装驱动特别ghost时代,什么都帮你做好

2,网络如何链接,举个例子,如何链接adsl,答案是运行pppoeconf,ppoe即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在 以太网上承载PPP协议(点到点连接协议),它利用以太网将大量主机组成网络,通过一个远端接入设备连入因特网,并对接入的每一个主机实现控制、计费功能

3,程序如何安装,打包好的,源码的,有安装向导的...不是所有人都要成为程序员,但是了解计算机原理不是一件坏事,从源码到可执行文件的生成,你会大概知道要经历编译--链接等步骤,找依赖过程找库中,你会大概知道这个应用程序是用什么做的

4,即时通信,没有qq我们有irc,我们有飞鸽的客户端。pidgin就支持很多通信协议(随便问个问题,弄个局域网内的irc服务器??有木有可能)

5,如何娱乐?最近接触sterm平台,碰巧前段时间免费促销了,下了两个游戏,这两个游戏的体积是我以前难以想象的,都超过了3GB大小,而且很好玩,比如说那个life4dead就很刺激,既能单机又能联网合作。

上面这些对比windows当然要折腾啦,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微软系统下学不到的东西,举个例子,windows下有个设备管理,而linux下有个/dev/文件夹,里面包括了我们主机的所有设备,sd开头是硬盘或者u盘,ttyUSx是串口,ttyUSB的是串口转usb,cdrom...就连网络这个东西都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于/dev/文件中,linux下所有东西都是文件,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硬件驱动给操作系统提供读写硬件的接口,是我们可以像文件般去操作硬件。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还是喜欢小众的linux,但是也希望能达到mac os那样的市场份额(大概8%)的发行版出现---ubuntu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