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8-11-08 15:29 

注册: 2008-11-08 15:21
帖子: 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的系统是:Vista Ultimate
ubuntu-8.10-desktop-i386.iso
我将ubuntu挂载到虚拟光驱,然后点击在Windows安装,当完成在Windows下安装后,提示重新启动。

正常来说重启后会在Vista的启动项中加入Ubuntu,但我这里就是加不进去。而是直接进入Vista了。

各位大侠帮帮忙! :em18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8-11-08 16:12 
头像

注册: 2008-08-31 10:09
帖子: 629
送出感谢: 2
接收感谢: 1
vista下恢复wubi安装的ubuntu终于成功了!wubildr,wubildr.mb
1.下载grub4dos,解压后将grldr和grldr.mbr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也可用wubildr,wubildr.mbr
2.用bcdedit添加新项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bcdedit /create /d "GRUB" /application bootsector
此时生成一个{id}
bcdedit /set {id}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id} path \grldr.mbr 或 bcdedit /set {id} path \wubildr.mbr
bcdedit /displayorder {id} /addlast
3.从wubi安装Ubuntu的分区中(比如D:\),则将D:\ubuntu\winboot\menu.lst这个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文件)
4.重启系统,进入GRUB,OK了!

分区安装上面方法也能用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8-11-14 18:36 
头像

注册: 2008-10-01 0:20
帖子: 845
系统: ubuntu kylin14.04.3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碰到过,后来是修复vista启动项后就可以了:用光盘启动,选择语言之后找到修复计算机,点击命令提示符,在dos状态下输入:bootrec /fixboot回车 bootrec /fixmbr回车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好处是,绝对不会影响vista的使用,可以把你装的那个u卸载了再重装一下
不好意思,现在发现发错了


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软件爱好者


最后由 sxdhaoren 编辑于 2009-05-01 20:55,总共编辑了 1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8-11-16 17:08 
头像

注册: 2008-10-07 14:11
帖子: 1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是这个问题……哎……搞得我小黄瓜都快断了……


_________________
马走日,相走田,车走直,小卒过河顶大车,帅有个屁用,到头来还不是被卒吃掉……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9-02-05 3:09 

注册: 2009-02-05 2:38
帖子: 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是这个问题啊~~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9-03-02 15:19 

注册: 2006-12-05 9:43
帖子: 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回去試試,我的情況是vista重裝了之後,要找回原先安裝好了的ubuntu8.10出來。


按照步骤,成功找回,多谢楼主!呵呵。。。也不知什么时候在这里注册的,一看日期竟然06年就注册了,其实却一直都没有弄Linux系统,以后要常来这里啦!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9-03-03 7:42 

注册: 2009-03-03 0:04
帖子: 140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在vista里好装。在windows7就不行,以上的方法试过不行 :em20 :em20 :em20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9-03-13 10:37 
头像

注册: 2009-03-11 11:57
帖子: 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按照二楼的做法可以进Ubuntu但没有了vista的启动选项了,开机就进入Ubuntu :em20 :em20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Re: 在Vista下用wubi安装Ubuntu8时,无法将Ubuntu添加到Vista的启动项中
帖子发表于 : 2009-04-20 20:46 
头像

注册: 2009-03-05 16:35
帖子: 121
地址: 浙江嘉兴海宁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是相同的问题 重装后就找不到启动项 :em20
上次我都重装VISTA 才弄好了UBUNTU


_________________
努力探索 决不放弃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