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小小的翻译问题及现象

参与到Ubuntu的翻译中来
回复
头像
daf3707
论坛版主
帖子: 12730
注册时间: 2007-06-13 15:57
来自: 在他乡

发现一个小小的翻译问题及现象

#1

帖子 daf3707 » 2013-08-16 11:03

今天没事装了galculator,看到菜单到还有一条没有翻译过来
Paste and Append to Display Value
于是将galculator.mo转换成po文件,用poedit来翻译,但找便了翻译资源也没有这一条。
只有下面这一条
Paste As Display Value
于是换用gedit直接编译po文件,虽然没有查找到这一条,但是决定手动加上此条,并补充翻译
再编译成mo后,移到到正确的位置,启动galculator,菜单终于显示正常!

标记在此,提供一个思路。同理或许可以补充翻译一些其他的资源。

菜鸟不明白那PO文件是如何建立的,难道是手动?竟然与软件里面没有同步的。估计是作者用的Paste As Display Value,后来改了而翻译包里没有同时更改。

PS:此软件的翻译者将半角括号翻译成了全角括号,在菜单栏显的很不好看,像这样 文件(F),有空去改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