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Launchpad参与社区翻译工作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penghuan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2-08-13 16:35

如何使用Launchpad参与社区翻译工作

#1

帖子 penghuan » 2013-05-09 9:24

大家都知道,Linux系统是由软件包组成的,而参与Linux社区工作其实就是参与软件包的各项工作。
初学者一开始因为技术原因无法直接参与编码,而又想参与ubuntu社区工作,那么就可以从参与包的翻译工作开始,增加活跃度,熟悉Launchpad平台,积攒kama(业力)值。可以说翻译工作是初学者进入社区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哦。

在Launchpad平台上,每个包的翻译工作是全部通过网页在线完成的,只需要在页面上任意选择自己想翻译的字段进行翻译即可,不必下载对应软件包的源代码。那么现在开始教程。
1.进入launchpad.net并登录;
2.使用搜索功或者其它方法能找到自己想要翻译的软件包,如图,我通过搜索找到了 cairo-dock plug-ins 软件包;
1.png
3.点击进入该软件包页面后,再点击上方的 Translations 链接,就到了该软件包的翻译页面;
2.png
4.在翻译页面的下方,会看到各种语言的翻译情况,在这里点击你需要翻译的语言,如图,我选择了Chinese(Simplified);
3.png
5.然后就进入了具体语言的翻译页面,在这里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翻译的字段进行翻译了,如果当前页没有你感兴趣的字段,那么可以点击页面右下角的 next 到下一页,如果有感兴趣的字段,则进行翻译了之后,需要点击 save&continue 按钮才能保存。
4.png

本帖转自
http://www.ubuntukylin.com/ukylin/forum ... ead&tid=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