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UbuntuKylin和Windows共存的GRUB2启动顺序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beg-Inory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12-08-18 10:31

修改UbuntuKylin和Windows共存的GRUB2启动顺序

#1

帖子 beg-Inory » 2013-05-13 9:10

修改启动项顺序:

注:本文所涉及的方法都是在引导加载grub2的基础上所做的讨论。

1.这个方法我比较倾向的
在Ubuntu终端下输入:
$sudo mv /etc/grub.d/30_os-prober /etc/grub.d/08_os-prober
$sudo update-grub
在这里mv实现的是修改该文件名(我总是觉得看着像是移动命令)
#该命令是将etc文件夹下的grub.d文件夹下的30_os-prober文件改名为08_os-prober。(08可以改为06~09都可以)。Ubuntu的启动项相关文件名为“10_....”这样就可以将Windows的启动项放在Ubuntu前面,即启动项列表的第一个。由于引导程序默认启动第一个启动项,所以这样就可以先启动Windows了。注意修改完后更新一下grub才能生效(即命令sudo update-grub)。

2.这个方法我觉得有一点不方便,因为UbuntuKylin会更新内核,这样就会多一个preview指向旧内核了,这样grub的启动顺序就又可能变动了
在Ubuntu终端下输入: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etc文件夹下的default文件夹下的grub文件。
在打开的文本中修改“GRUB_DEFAULT=0”这一项。比如Win7在启动项列表中为第5项,则将0改为4。就是win7在启动项列表中的项数减1。
(这里还可以修改该在启动项列表等待的时间,即修改“GRUB_TIMEOUT=所要等待的秒数”,-1表示不倒计时。)
修改完后按[Ctrl]+X,会提示是否保存,输入Y,提示保存的文件名,还是原来的grub文件,所以直接回车确定。
$sudo update-grub,更新一下grub。

执行完成后,重启电脑,也能默认启动windows了。

原帖地址修改UbuntuKylin和Windows共存的GRUB2启动顺序 http: ... d&tid=312
感谢longyuan童鞋
头像
b33e
帖子: 3864
注册时间: 2011-06-07 14:20
系统: Mint18

Re: 修改UbuntuKylin和Windows共存的GRUB2启动顺序

#2

帖子 b33e » 2013-05-13 9:27

学习了 :em0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