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

帖子 adagio » 2014-07-30 14:32

我昨天刚下了deepin_2014_final_amd64这个版,直接liveCD看了一眼,感觉比kylin舒服

1. 整个UI界面比较统一、时尚,有向android、mac靠拢迹象,我喜欢
2. 安装程序居然没有强制给我搞成UTC时间,而是在选了重庆后自动变成UTC+8,这一点很欣慰,终于不用自己手动+8了
3. 很多地方都加入了各种小开关,比如那个grub菜单的默认启动项就挺好,这样就不用开终端敲码了。科普文章里有一条法则——每加入一条公式,就会失去50%的读者。我看用在linux上也差不多——你每次要求用户敲一行命令,就会吓跑50%的……,所以linux桌面只有这么点用户也就不奇怪了是吧?
4. 右边那个系统设置栏做的很棒,功能也比较齐全,至少比unity、gnome3那种应付了事的玩意强
5. 下边的dock那个“自动隐藏”我喜欢,平时会常驻屏幕下方,有全屏窗口则识趣的隐藏,这才是一个好dock应有的素质

不足之处:
1. deepin应该是用的gnome3吧?我感觉是。跟unity、gnome3一样,定制能力弱,无法轻易变化出太多的个性化界面、操作,当然这不是deepin能解决得了的
2. dock也比较死板,可玩性不多
3. 居然预装了好几款方正字体!呃……确定没有版权问题?
4. 我的NV显卡,启动到桌面之前出现过大概0.5秒的花屏,好吧,我当自己眼花了就行,hia~hia~~

总体评价:
这才算是一个拿得出手的所谓“深度定制”版,业界良心
预装fcitx(而非臃肿呆傻的ibus)、chrome(而非老态龙钟的firefox)、wps(而非水土不服的xxoffice)、深度音乐、深度视频等等,国人用起来更贴心,另外深度软件中心里可以轻易安装QQ、飞信(虽然我没试过)等等,必然能讨得用户欢心
一句话,对比kylin,deepin更加适合新手尝试,强烈推荐,绝不坑爹 :em11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月下叹逍遥
论坛版主
帖子: 33994
注册时间: 2010-10-07 14:23
系统: Archdows10
来自: 某系某星某洲某国某省某市
送出感谢: 8 次
接收感谢: 63 次
联系: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2

帖子 月下叹逍遥 » 2014-07-30 14:43

不喜欢杂牌军,还是嫡系的好
心似浮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此事背后一定有个天大的咪咪
广告:
1、走过路过,不要错过,dropbox网盘2.25G大放送
py大法好,退C保平安
java多妖孽,VB本异端
日诵一千遍,快活似神仙
头像
susbarbatus
帖子: 2957
注册时间: 2010-04-10 16:14
系统: Arch Linux
送出感谢: 6 次
接收感谢: 68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3

帖子 susbarbatus » 2014-07-30 14:56

在这周的 distrowatch weekly 上被狠狠表扬了一发……

个人表示不太喜欢 chrome 以及深度自己搞的一系列应用程序,
当然部分功能做的还是不错的,
仅就 UI 讲,我比较讨厌这种自搞一套的东西,窗口边框、部件都自己画,跟其他东西不统一,
像我这种喜欢把 x_口 摆左边的就更麻烦了……
沉迷将棋中……
头像
wojiaowwj
帖子: 662
注册时间: 2011-03-18 0:22
系统: Chakra Linux
来自: 上海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4

帖子 wojiaowwj » 2014-07-30 16:24

个人觉得,这套ui,无论图标还是其他,很差。不统一,动画死板(或者是没有动画),图标圆角矩形,第三方不一定和谐,而且毫无风格,也称不上中性。事实上对于图标,我的想法是“嗯,deepin有图标了”,其他的就不用想了。
其他方面倒是没有怨念,不稳定吧,前几个版本也难免,而且预装的一些app在不论ui的情况下能用。也算是比较方便的发行版吧。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送出感谢: 4 次
接收感谢: 256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5

帖子 eexpress » 2014-07-30 16:30

今天我敲了ls 和 git 2条命令,边上死了一堆人。
● 鸣学
jinjiachen
帖子: 2095
注册时间: 2012-12-16 15:43
系统: debian
送出感谢: 9 次
接收感谢: 27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6

帖子 jinjiachen » 2014-07-30 16:31

今天我刚下,真是巧了,回去试试 :em09
wgj
帖子: 294
注册时间: 2007-06-02 20:00
送出感谢: 5 次
接收感谢: 2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7

帖子 wgj » 2014-07-30 16:39

支持一下,不过我真心不喜欢chrome,新时代的IE...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8

帖子 adagio » 2014-07-30 17:30

囧,刚刚发现那个音箱/耳机的切换开关不起作用,无论搞成什么都是两个一起响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9

帖子 adagio » 2014-07-30 17:54

囧2!QQ是wine的,这不奇怪,但是拖到屏幕边沿就会变成全屏或者半屏,而不是停靠边沿自动隐藏,更要命的是怎么搞都搞不出这种效果

囧3!深度软件宝库,搜索“新立得”居然说找不到,只好自己去翻,其实是有的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0

帖子 adagio » 2014-07-30 17:59

囧4!原来要敲“synaptic”才能搜到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1

帖子 adagio » 2014-07-30 18:08

Oh 囗囗囗囗!自动设置了上海交大的源,点更新半天没反应,自己换了deepin和sohu的也一样完全下载不动,想装个新立得而不可得 :em20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恒河沙数1
帖子: 295
注册时间: 2013-04-27 19:26
系统: ubuntu+win7
送出感谢: 21 次
接收感谢: 9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2

帖子 恒河沙数1 » 2014-07-30 20:11

2. 安装程序居然没有强制给我搞成UTC时间,而是在选了重庆后自动变成UTC+8,这一点很欣慰,终于不用自己手动+8了
安装这么多次系统从来没有手动+8过。
5. 下边的dock那个“自动隐藏”我喜欢,平时会常驻屏幕下方,有全屏窗口则识趣的隐藏,这才是一个好dock应有的素质
ubuntu源中的docky不是自带3种隐藏方式么?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4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3

帖子 adagio » 2014-07-31 2:45

恒河沙数1 写了:安装这么多次系统从来没有手动+8过。
good!我每次装ubuntu都会给我调回去,而且我还找不到哪里有开关(我说的是安装的时候),敬请赐教
ubuntu源中的docky不是自带3种隐藏方式么?
这种话,我说的客气点,明显是耍流氓,或者纯粹雄辩
源里的dock多了,我只用过cairo-dock神马的,其他不知道,因为我对这玩意没兴趣
我要说的一个发行版给人的第一印象,如果开口就说“源里的好东西多了,谁让你丫不去用?”,那我们谈论这些发行版的区别还有多大意思?
任何版本,不管是大便系、红帽系,或者其他神马系统的,都一样UI可以换、软件可以换、WM可以换、系统脚本可以换、内核可以换,甚至连包管理都可以,linux只要你不嫌烦,还有神马是源里不能换的?
那还要套件干啥?用某个套件、发行版,主要就是看他给你提供了一种什么样的现成货、什么样的搭配,可以不用折腾就上手用!
你自己爱闹腾没关系,但你不能要求别人也跟你一样

PS:你别误会!我不用ubuntu或者kylin或者deepin,我用的是arch,搞这个只是体验一下而已,有觉得好的地方就赞一下,不爽的就提意见跟大家讨论,仅此而已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恒河沙数1
帖子: 295
注册时间: 2013-04-27 19:26
系统: ubuntu+win7
送出感谢: 21 次
接收感谢: 9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4

帖子 恒河沙数1 » 2014-07-31 9:34

adagio 写了:
恒河沙数1 写了:安装这么多次系统从来没有手动+8过。
good!我每次装ubuntu都会给我调回去,而且我还找不到哪里有开关(我说的是安装的时候),敬请赐教
是这样的,我安装的时候选择时区的时候有个地图,点一下下面会显示Shanghai,然后就再也没有别的设置了。
adagio 写了:
ubuntu源中的docky不是自带3种隐藏方式么?
这种话,我说的客气点,明显是耍流氓,或者纯粹雄辩
源里的dock多了,我只用过cairo-dock神马的,其他不知道,因为我对这玩意没兴趣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错,我以为你说的dock是Docky。不过刚刚装上了你说的cairo-dock,里面对于dock隐藏的选项比我用的Docky还多,而且默认选项是“在dock遮挡任一窗口时隐藏它”。楼主是不是没用过Ubuntu下的cairo-dock?
头像
highwind
帖子: 1362
注册时间: 2008-09-05 23:31
系统: LinuxMint17
送出感谢: 35 次
接收感谢: 10 次

Re: deepin2014,这回做的很不错了

#15

帖子 highwind » 2014-07-31 10:10

一边试用一边等待:
1.深谈;
2.虚拟机友好的窗口管理器。
回复

回到 “Dee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