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linux的建议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jtv138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11-09-15 11:06

关于推广linux的建议

#1

帖子 jjtv138 » 2018-09-02 18:15

个人意见,本人也算喜欢折腾的,从高中、大学开始有电脑后习惯各种折腾,不是计算机专业的,电脑也就是个玩具,纯属瞎折腾。那么多年了,linux还是没有普及开来,大多数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我想都是装了删,删了装,没有实际的使用价值。对于普及linux的困难,我觉得主要还是没有一个现成成熟的方案。不像win装完装个驱动管家、驱动精灵一般都搞定,装软件一个软件管家也ok,比较容易上手。linux装完后真的一堆问题,驱动还是次要的,碰到各种各样没有头绪的问题才是烦人,发热啊、风扇一直转啊、休眠唤醒不了啊,等等等,虽然有各种解决方案,但是每个人的硬件不同,对于没有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小白来说,调试起来各种无头脑。所以我想说的是,能不能不要被动的让用户去解决,各个linux社区的能不能针对市场上流行的笔记本出几个成熟的封装安装盘(如果能加上win小软件解决方案的更完美),比如小米笔记本、华为笔记本,华硕、联想、戴尔等品牌中销量好的机型,不用全部普及,把销量好的弄几个,哪怕收费的也可以,十块二十块的我想还是有很多人想尝试的。让用户装完系统后就是个完美的可以使用的,我觉得这样对用户量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主要的是可以提升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用户量。一点小小的个人看法。不只是官方的,我想如果个人能从事这个事情的话,赚点外快也是可以的。
onlylove
论坛版主
帖子: 5214
注册时间: 2007-01-14 16:23

Re: 关于推广linux的建议

#2

帖子 onlylove » 2018-09-03 3:16

有推广的必要么?要学的,和不得不装的,自然会装,有问题也会去想法解决问题,尝鲜的,就算装上没问题,也会过几天忘掉,还有,装linux的可不止计算机相关专业,就目前来说,会去用linux的,大部分是刚需,现在很多招聘的,要求熟悉OFFICE软件,在有些行业不过是把office改成linux而已
驱动问题基本上看硬件开发商的心情,(intel什么的很早就把自己的产品给红帽什么的开发测试,基本产品上市了,软件也准备差不多了)除开网卡和独立显卡,基本上开箱即用,用不到装,至于装软件软件管家什么的,说啥好,你保证软件管家给你装的是原版啊?
科学之子
帖子: 2284
注册时间: 2013-05-26 6:58
系统: Debian 9

Re: 关于推广linux的建议

#3

帖子 科学之子 » 2018-09-03 12:03

Linux 归根结底是"自由软件",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乐于分享的人做出一个东西扔到大街上分享,爱用不用,没有售后(当然用的时候也没花钱),后果自负的意思.
http://wiki.ubuntu.org.cn/Linux%E4%B8%8 ... E.E8.AE.A1
另外忘记了哪里说的了,大致意思就是"自由软件"的用户和开发者没有本质区别(可能唯一不同的就是技术能力而已)
datura
帖子: 102
注册时间: 2007-01-19 12:46

Re: 关于推广linux的建议

#4

帖子 datura » 2018-09-08 9:46

生态的问题吧。
以前和现在的学校教、用的都是微软的东西。
以前微软的操作系统问题比现在的Linux问题更多,但是架不住各种媒体不断的教大家各种解决办法,各种软件使用技巧。还有很多厂商为它写驱动。这些问题都不是Linux本身可以解决的。

最后,其实一般用户使用Linux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是上上网,看看视频。但是这类用户大多都用手机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