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p 的结果输入到文件,为何没有任何记录?

sh/bash/dash/ksh/zsh等Shell脚本
回复
whaha
帖子: 104
注册时间: 2016-07-08 17:43
系统: debian8

grep 的结果输入到文件,为何没有任何记录?

#1

帖子 whaha » 2017-03-04 20:57

cat /var/log/test.log |grep -v 'connecting' > /var/log/test.log

为何导致/var/log/test.log没有任何记录?
cat /var/log/test.log |grep -v 'connecting' 可是有结果的。
头像
vickycq
帖子: 4507
注册时间: 2011-03-20 13:12
系统: Debian
来自: 山东省寿光县
联系:

Re: grep 的结果输入到文件,为何没有任何记录?

#2

帖子 vickycq » 2017-03-04 21:09

重定向到同一个文件是行不通的。

参考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528658/r ... -same-file
http://www.unix.com/unix-and-linux-appl ... -file.html
thomasrutter 写了:你的建议示例(下面)不工作,因为你实际上是从同一个文件同时读取和写入同一个文件。

$ cat filename | sort | uniq > filename
使用管道或重定向的想法是,每个管道或重定向的左侧和右侧的命令同时并行运行。右边的命令处理信息,当它从左边的命令交给它,而左边的命令仍然在运行。

为了使您的场景工作,从文件读取的命令需要在写入文件的命令开始之前完成。为了这个工作,你需要首先将输出重定向到一个临时位置,然后一旦完成,将其从临时位置发送回文件。

一个更好的方法是基本上像你的前一个例子,你重定向到一个临时文件,然后重命名该文件回原来的(除了你不需要先删除文件,因为移动删除任何现有的目标) 。

$ cat filename | sort | uniq > result
$ mv -f result filename
您还可以将其保存为字符串变量,除非只有当数据足够小,以便一次性适合所有内存。
Debian 中文论坛 - forums.debiancn.org
欢迎所有 Debian GNU/Linux 用户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