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5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6-10-12 16:29 

注册: 2006-08-25 14:16
帖子: 1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firefox中右键无法切换到scim输入方式,而且不知道为何scim的配置中不能配置control+space的开启方式。解决方法如下:

cd ~
cd .scim
sudo gedit config

找到“/Hotkeys/FrontEnd/On”这一项,将原先“=”右边的空值改为"Control+space"即可

这样在firefox中也可以自由输入中文了,呵呵。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2-01 22:31 

注册: 2006-11-28 22:20
帖子: 20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学了一招,谢谢楼主分享!!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2-12 20:10 

注册: 2006-12-06 1:17
帖子: 10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config 内容为空,找不到编辑项。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2-16 19:45 
头像

注册: 2006-12-16 12:39
帖子: 402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试试看!!!!!!!!!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1-30 19:10 

注册: 2007-01-26 20:05
帖子: 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谢谢楼主啊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8-27 21:28 

注册: 2007-08-16 10:34
帖子: 3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hai shi wu fa shu ru zhong wen
qing wen ru he xie zai scim ?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2-02 20:50 

注册: 2007-07-24 18:21
帖子: 3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改了不起作用。难道更我用的是德文界面有关?换到中文界面中文输入没问题。可是在图书馆跟同学讨论问题的时候用中文界面他们看不懂 :cry: :cry: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2-03 9:25 

注册: 2006-08-25 14:16
帖子: 1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需要安装scim-pinyin这一项的。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3-22 10:35 
头像

注册: 2008-03-22 9:02
帖子: 19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有此种想象,现在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哈哈都是菜鸟了.不过我现在有一偏方: 下载firefox火输 输入法也挺好的.能在网页上输入中文.该插件也不大.YE~~

后来我发现我的此类现象在下次重启后消失了///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05-14 16:05 

注册: 2008-08-23 16:12
帖子: 1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测试后无效, 禁用了flashgot倒是可以了, 但之前用flashgot可以的, 突然不行了, 禁用后就可以了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06-03 16:10 

注册: 2009-05-10 23:43
帖子: 45
系统: Debian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em01


最后由 chepix 编辑于 2013-07-04 1:40,总共编辑了 1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11-20 20:37 

注册: 2009-11-20 20:35
帖子: 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用vi或其他编辑器打开/usr/bin/firefox或者输入sudo gedit /usr/bin/firefox ,在文件开头处加入如下红色(code)内容:
MOZDIR=$HOME/.mozilla
LIBDIR=/usr/lib/firefox-3.0.3
APPVER=3.0
META_NAME=firefox
GDB=/usr/bin/gdb
DROPPED=abandoned


XMODIFIERS=@im=SCIM
GTK_IM_MODULE=scim-bridge
export XMODIFIERS GTK_IM_MODULE

即可解决输入问题,祝您成功 :em05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11-20 20:53 
头像

注册: 2008-03-25 15:49
帖子: 25876
地址: 谁知道?
送出感谢: 8
接收感谢: 10
ls的处女帖可惜了 :roll: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12-06 17:25 

注册: 2009-12-06 17:11
帖子: 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楼主的办法不好用,12楼的方法使用后 可以输入中文了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Re: firefox中无法输入中文问题解决
帖子发表于 : 2009-12-09 9:13 

注册: 2007-02-11 1:46
帖子: 3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cjteam 写道:
用vi或其他编辑器打开/usr/bin/firefox或者输入sudo gedit /usr/bin/firefox ,在文件开头处加入如下红色(code)内容:
MOZDIR=$HOME/.mozilla
LIBDIR=/usr/lib/firefox-3.0.3
APPVER=3.0
META_NAME=firefox
GDB=/usr/bin/gdb
DROPPED=abandoned


XMODIFIERS=@im=SCIM
GTK_IM_MODULE=scim-bridge
export XMODIFIERS GTK_IM_MODULE

即可解决输入问题,祝您成功 :em05


我这换了不同编码都打不开/usr/bin/firefox 不知道怎么搞的
现在就先用firefox火输顶着了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5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